《便便工厂》读后感(一):便便里的学问——读《便便工厂》
提到便便,你想到的是什么呢?是脏臭无比、令人唯恐避之不及的污秽之物,还是我们吃进肚里的食物经过消化之后的毫无用处废物?其实,便便不仅是我们排出体内的废物,也是我们身体健康的一张“晴雨表”。比如很多人都有偶尔会肚子痛的经历,偶尔还会受到硬邦邦的便便和噗噗响的屁的困扰。这些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你知道便便又是怎么从色、香、味俱佳的美味佳肴经过我们的口腔、食道、肠胃一步步变成了脏臭的“废物”的吗?你又知道如何通过观察这些“废物”来了解我们的健康状况的吗?这本@中国工信出版集团 @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的由荷兰的玛利亚•巴赛勒和安娜玛丽•范登布林克共同编著,嘉尔科•范德波尔绘,蒋佳慧翻译的《便便工厂》将带领我们一起了解便便里的大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