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浪子降魔》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浪子降魔》影评摘抄

2022-07-12 08:15:4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浪子降魔》影评摘抄

  《浪子降魔》是一部由周天宇执导,何与 / 陈国坤 / 唐本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武侠 / 古装类型的电影,以下这些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浪子降魔》影评(一):关于删减

  首先这部影片惊喜到我了,网络电影居然有中国超级英雄的出现。再说我的观点,我觉得这个戏被删了许多。

  第一,第一幕仓促结束,周处和小虎的对抗缺乏信息,因为我相信导演和摄影的能力不会让小白虎被扇耳光的动作不连贯。所以第一幕,为了网络观众做出了让步,暂且可以理解,但表示遗憾。

  第二,周处父亲作为将军,为救儿子阻断天星石的力量,他手里的刀是后来的天星刀,那证明那把刀也吸收了天星石的力量,但是又剪了,进入了所谓的快速漫画的画面,快,但是有损细节的表现。

  第三,周处和高兰的感情线一定被删的面目全非了,高兰在屋檐下看周处和漫天的流星,为什么换了衣服?两人还有没更多的感情交流?高兰是否暂住了周家?为什么那个片段的音乐莫名其妙的戛然而止?为了快?进入接下来的葬礼大场面?

  第四,满天流星,周处站在屋檐上,身后背着那个贯穿全片的布娃娃,但这个镜头和之前周处消失在高兰面前跑到屋顶,明显不接,什么时候多了布娃娃,我怀疑在周处上屋檐之前,有关于布娃娃的戏份被删减。

  第五,失去力量的周处醒来?为什么没有和高兰的情感交流?两人没有任何文戏?两人哪怕是一个眼神的交流,一次敞开心扉的对话,都会让影片升华许多。

  这个片子,被删除过,不管是自我情愿,还是被不可描述的原因,都无比愚蠢,这样的网络电影,本该大放异彩,本该有铁汉柔情,但是没有?有点可惜。

  《浪子降魔》影评(二):一个类型混搭的东方超人

  黑帮,热血青年,极限动作,古代传说,西式英雄,一部完全混搭的影片。整体看下来,没有脱节,非常连贯,将国风的造型,美术,与西方的英雄概念进行来融合,讲述了周处除三害的故事。周处是谁?一个浪子回头的经典案例,片方可能担心观众早已将他遗忘,为了让这个人物取得商业上的成功,只能进行二次创作。因此有了这样一部古今和谐,中西合璧的类型混搭影片。立意清晰,但火候欠佳。

  英雄往往是无意间进入了超自然的奇幻世界中,获得了非凡的能力,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果,回到人们中间,赐福与人类。这样一个传统套路并没有错,但是大段文戏的缺失,另整个影片处于过度燃爆的状态,我相信导演经过取舍,想最大化的展示影片快节奏的酣畅感,这让影片过度进入白热化的大场面当中。我们能看到话语武侠片的招式进行了保留,再此基础上进行了超能化的包装。也能看到黑帮片的场面调度,搭配着热血街头的漫画动作。还可以看到虎王拟人化的世界观,以及对世间秩序的挑战,颇有好莱坞电影中反派的无奈,人物也很立体。影片在动作的设计上,创新远远超过周处这个人物,他需要更多的细节铺垫,不过表演的方式,让这个人并不讨厌。整部影片看下来,很惊喜,能一直刺激肾上腺素,类型的混搭,也能让人接受。至少在华语电影中,极少可以看到如此爆裂,如此热血的影片。

  《浪子降魔》影评(三):国漫火了,真人电影也来凑热闹?

  历数这些年华语动画电影的成长,离不开神话故事的再加工,离不开好莱坞超英的影子,但经过国漫导演的本土化再加工,已经受到了观众的喜爱。

  这部《浪子降魔》应该是一部网络电影,为什么我说应该是,因为他的质量的确远超其他网络作品,但特效的质量又够不到院线的标准。但它很大胆的尝试了,漫改真人电影,尤其是超级英雄这个既简单又复杂的类型。首先,鼓励勇气和诚意,和可圈可点的创新。其次是批评,这部影片的故事被阉割或是压根不完整造成的观影不流畅。

  全片充斥着热血的嘶喊,飞天遁地的打斗,摄影,动作,剪辑,配乐,场面调度,全部在线,导演的整体把控流畅,也将东方美感融入其中。但是故事简单,缺乏世界观的建立,比如哪吒的神话体系里,会有太乙真人的小猪坐骑的有趣桥段,会有龙王是被镇压在东海的批判隐喻。虽然我能看出来导演和编剧也在此进行了加工,但是效果甚微。还需要更多的篇幅来进行描绘。

  之所以评价此片,的确有燃到我,全程爽到爆,尤其是虎王的不败战力,还有周处打不死的斗志,两个钢铁之躯丰富的打斗调度,让他能够成为别具一格的猛片,没有浪费我的观影时间,应该给予鼓励。我只是想起来有点可惜,如果拥有两个小时的时长,走进影院,才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国漫”电影。

  《浪子降魔》影评(四):电影在哪?

  作为一个电影爱好者,从来没在豆瓣写过长评。但是此时此刻,我却想说点什么。看到这部片子纯属偶然,也是抱着娱乐的心态边开弹幕边看,可是当我看到大家对本部电影的评价后,我满满的失望。这种失望不来自于电影,而是来自“我们”

  之前对于网络电影的认知停留在制作没有那么精良,演员没有什么卡司,故事没有那么完美,似乎是一群想要做电影的人的“曲线救国”,是一种打发时间的产物。但是对于浪子降魔,我看到的东西远远超出我的预期。我在屏幕的对面,深深切切的感觉到了导演的诚意。看得出来,他是发自内心的想要改变这个市场,想要做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网络电影。将一个没有巨大粉丝量的原创故事大胆创新,融入了他认为观众会买账的创作方式。全新的动作设计,引人入胜的音乐风格。我不管这部影片被阉割的多严重,我只看到了导演在做这部片子的决心和隐忍。可是弹幕和评论却对这个有梦想的新人导演说出了刺耳的话。我们不再包容,不再兴奋,不再热情。我们终于沦为了抖音的俘虏。我们不能慢下来去感受,去倾听,我们反而沾沾自喜。

  有梦想从来不丢人,这句话似乎是我们每一次失望时给自己的告诫。但是通过这个影片,让我意识到,梦想....不值钱。我不知道大家究竟想看哪种影片,当我们一次次为这些国外的电影买账时,应该每一个观众都想过如果我们中国能拍出一部这样的片子就好了。可是当真的有人尝试的时候,我们是怎么做的?指责多容易啊,我们都喜欢做容易的事儿,就是指责别人,对吧?

  娄烨导演说过一句话:当我们在各个电影节,选择新人导演时,不是看他拥有多少技法,而是看他做这部片子的诚意。我不相信大家在看浪子降魔的时候没有感受到导演的诚意,他甚至有些过于“用力”,似乎每一个镜头都在说着给我们一次机会,一次就可以。可是我们选择视而不见,选择张嘴就来。

  说实话,我很心疼浪子降魔幕后的所有主创人员。虽然我们每天喊着口号告诉自己要自洽,要等,每个人的节奏不一样。要做到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可是真的当所有的口水即将把你淹没的时候,你真的能站稳脚跟吗?我不禁带入自己,如果我是这部片子的导演,当我认真努力甚至不顾一切想要给大家一个我力所能及的好东西的时候,我能不能承受住这份压力,我还能不能在一片黑暗中找到自己的光。曾经我相信,现在我也不确定了。

  有人说这一定是最好的时代,可在我看来是最无奈的时代。我真的劝诫各位,不要做那个只会指责的人,好好想想流媒体究竟给电影带来了什么,别淹没任何人的梦想,并且是在你明明就知道的情况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