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开启钟薛高新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开启钟薛高新议题

2022-07-12 16:13:47 作者:疯狂的马里奥 来源:疯狂的马里奥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12日,“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调研组成员在回家后开启了新的议题——关于雪糕刺客“钟薛高”的研究调查。

  近期“钟薛高”事件一直处于话题中心,群众认为像类似雪糕“钟薛高”的产品外表上看起来平平无奇,超市里也没有标明价格,可一拿去付钱时,一刷却要十几块钱甚至几十块,它的价格就像一名刺客的剑一样突然刺中了你的心,没打开来吃前心就已经凉了半截了,这便是“雪糕刺客”的由来。除此之外,有关产品“钟薛高”的成本是否配得上它标出来的价格的问题也一直热议不断,为此,实践队调研组成员专门对“钟薛高”展开调查,在线上集中讨论。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开启钟薛高新议题

  团队调研组的成员在线上展开讨论,他们从将平价雪糕与高价雪糕作对比,群众对于像“钟薛高”这样昂贵的雪糕有何想法等角度来制作调研问卷。调研组的成员表示,“这次做调研之前我们查找了很多相关资料和文献,着重从群众的角度来提出合适的问题,对于网上热议的‘钟薛高31度室温下放1小时不化’的议题也是我们着力讨论研究的点。”在调查问卷第一时间制作出来后,团队成员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各自在家乡当地展开调研,随机抽取当地市民让他们帮忙填写调查问卷,与此同时,团队的调查问卷在线上也会向广大网友开放,争取获得更多的研究数据。

  目前“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还在进一步调研中,调查结果尚未知道。“钟薛高”翻车的背后原因,不是因为消费者担心买不起昂贵的雪糕,而是因为像“钟薛高”这样高价的雪糕的出现会带动冰淇淋产品的整体涨价,进而推动大众的消费成本,难怪会引起群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