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海社会实践队之豆豆的昆虫植物伙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海社会实践队之豆豆的昆虫植物伙伴

2022-07-12 16:42:46 作者:拾鹿 来源:拾鹿推荐 阅读:载入中…

山海社会实践队之豆豆的昆虫植物伙伴

  山海社会实践队之豆豆的昆虫植物伙伴

  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又是一个绚丽多彩的早晨,带着清新降临人间。

  小朋友们起床洗漱完后开始晨练,锻炼半小时后去吃早餐,吃早餐前要先念感恩词,吃完后要自己收拾碗盘,养成自己收拾东西的好习惯。

  今天的第一个活动为豆豆的昆虫朋友,由杨珂老师授课。开展此活动的目标一是通过导师讲解,了解几种在垃圾中滋生的昆虫:蚊子、苍蝇、蟑螂,明白垃圾的产生是疾病的传播途径;二是知道生物处理垃圾的途径:黑水虻的利用;三是了解昆虫在环境中的其他作用。杨珂老师统一带领小朋友们来到环教基地二楼,先在演播厅集中授课,给小朋友们讲解此次的活动内容,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六个方面:

  1.讲解昆虫的特点;

  2.生活中垃圾的现状;

  3.生活中常见几种垃圾增多会产生的昆虫案例讲解:蚊子、苍蝇、蟑螂,以及这些昆虫传播病源的途径;

  4.黑水虻的在厨余垃圾处理方面的运用;

  5.其他昆虫在环境中的作用,重点讲解访花昆虫的特性;

  6.用轻粘土制作昆虫模型。

  授课结束后来到外面大厅进行实践活动,分三组开展,每组可容纳17人。为他们准备轻粘土、圆木块、制作昆虫模型。小朋友们对这个活动的积极性很高,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昆虫模样来进行制作,有的制作甲虫,有的制作蜻蜓,每一个都做得生动有趣。

  第二个活动是参观餐厨垃圾处理课,讲解员带领小朋友们讲解,带领参观垃圾处理现场,讲解垃圾的来源以及如何处理,还有相关的处理工序。小朋友认真地聆听并提出相关疑问,讲解员也会耐心地给他们讲解。

  通过这两个活动的开展,小朋友们了解了垃圾的相关知识,思考人类环境与垃圾增多的关系;知道如何节约资源,懂得垃圾减量的好处。同时感受到了大自然昆虫的美,认识了常见的昆虫,知道了昆虫的本领,了解了昆虫的生长环境,体验到了制作昆虫模型的乐趣,他们具有保护昆虫、消灭害虫的意识,在活动中不仅体验到了活动的乐趣,而且增长了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