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寻”文化支教队之垃圾分类趣味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追寻”文化支教队之垃圾分类趣味课堂

2022-07-08 21:33:28 作者:YI 来源:YI推荐 阅读:载入中…

  “追寻”文化支教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讯(通讯员 李欢)2022年7月6日下午,高州市云潭镇云潭中心小学教室里开展了一次别有趣味的课程—垃圾分类

  总书记指出,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要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要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追寻”文化支教队之垃圾分类趣味课堂

  “追寻”队员牢记总书记“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嘱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让每一天都成为“环境日”,结合当前学校环境的任务

  要求,引导学生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为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做出属于青年的一份贡献,以此切实促进提升学校生活的品质。

  因此,开展教育引导工作,让学生们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的意识以及教导学生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学生生活中的日常行为,促进垃圾分类成为校园的一种新风尚。

  本次课程主要分为四部分,首先是胡冰茹老师(“追寻”文化支教队成员)为同学们讲述垃圾分类的原因。“我们的社会每天都生产着大量垃圾,有些垃圾被处理得很好,但有些垃圾却被‘遗忘’,被遗忘在清澈的大海,被遗忘在生活的街道,被遗忘在无人的荒野,而被遗忘的结果就是这些垃圾会慢慢危害到我们的日常生活,所以垃圾分类应运而生”胡冰茹老师充满力量的声音带着学生进入了对垃圾分类的思考,学生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而分类的目的就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接下来,胡冰茹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和解释了四种垃圾分类类型,分别是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并组织小朋友们进行小小的有趣的分类游戏,而小朋友们也表现得十分积极,课堂氛围非常活跃。游戏结束后,胡冰茹老师发现小朋友们的垃圾分类意识还不够强,对于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的定义还不太明晰。她认为学生的垃圾分类习惯应早早培养好,正确的垃圾分类意识要早早确立。

  在课堂进行到最后的时候,胡冰茹老师总结此次学习垃圾分类课程的意义。她认真地说着,“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占地、减少污染,还能变废为宝。”同学们也坐正身姿聚精会神地听着。

  “老师带领着我们学到了很多,我第一次知道湿纸巾原来是干垃圾!”“我知道电池是有害垃圾”“我答对了很多,老师奖励了我超多的小红花”,课堂结束后,小朋友们收获良多。一句又一句热情的言语吹走了盛夏的炎热,也让垃圾分类的春风吹进了他们的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