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楚粤两地小吃差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楚粤两地小吃差异

2022-07-12 16:50:37 作者:威武的摩托 来源:威武的摩托推荐 阅读:载入中…

楚粤两地小吃差异

  在经过湖北一行,“同薪燃梦”社会实践小队对湖北当地的一些有名小吃有了一定的了解,部分队员在回到广东后,也就在湖北所品尝到的美食与当地美食进行了比较。试图寻找出与湖北地区美食口味相似或是可以与湖北美食搭配的食物。

  在湖北,必须品尝的一种美食就是热干面。热干面作为一种名传全国的美食,有些队员在此之前却还没有尝过,或是吃不到正宗的热干面,这次湖北之行,有机会尝到也可谓不虚此行。

  热干面做起来十分简单,一份碱水面,加上油、花生酱、色拉油、香油、萝卜丁和香葱等调料,一拌就好。热干面的做法简单,装它的器具也简单,仅仅是一个小纸碗,就像湖北早市中的其他早点一样。虽然做法简单,但它的味道却是让人“上头”,富有韧劲的面条配上浓香扑鼻花生酱和各种油,使人胃口大开。

  而在广东,各类的粉长期占据着人们的饭碗,拉粉、猪肠粉、河粉和濑粉,与湖北不同的是,这些粉都是用米浆做出来的,虽然都可以搭配调料干拌,但广东人对于早餐的追求还是较为清淡的,像拉粉和猪肠粉这类,人们喜欢搭配上白芝麻、花生油和甜酱油,特别是甜酱油,这是这道早点的点睛之笔,没有了甜酱油,这两种粉完全没有味道,也吃不多、吃不下,有了它的辅佐,有些青年小子甚至可以一次消灭六七盘。

  在两地菜色融合方面,广东的各种粉类搭配上湖北的浓郁酱料会产生不错的风味,或是在湖北地区,可以搭上一些口味清新的酱和配料,让过早吃得过于油腻的人们能够转换一下口味,让偶尔想吃得清淡些的人们多一种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楚粤两地小吃差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