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究湖北小吃与广东小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探究湖北小吃与广东小吃

2022-07-13 22:07:24 作者:碧蓝的老鼠 来源:碧蓝的老鼠推荐 阅读:载入中…

探究湖北小吃与广东小吃

  探究湖北小吃与广东小吃

  前面我们已经就湖北与广东美食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获得了当地的很多资料,接下来,我们将要跟着同薪燃梦实践队的步伐,继续来探讨湖北与广东的区别。今天,我们要来讨论的是,湖北与广东在小吃方面的区别。

  来到武汉一定要体验的是肯定是当地的过早文化,其实武汉人叫过早也就是吃早餐,武汉人对于早餐十分看重也吃得十分隆重,而且品种多,蒸煮煎炸炒,十八般武艺用尽,就为了这清晨第一口啊,就拿热干面来说吧,吃热干面要配甜糯米酒,热干面的微辣,配上糯米酒的鲜甜,那味道真是令人流连忘返。武汉过早的种类多不胜数:热干面,甜糯米酒,生煎包,蒸饺,小笼包,汤包,凉面,牛肉面,油香,面窝,糯米油条……

  第一种是粉面类早餐,武汉热干面在全国都很有名气,热干面的面条是碱面,将芝麻酱花生酱等调料和面条拌在一起,吃起来味道浓郁醇厚,香味十足。

  第二类是煎炸类食物,比如炸豆皮、煎糕等等,武汉的豆皮也是一绝,将黄豆、大米等混合磨成浆,然后放在锅里摊成薄皮,将煮熟的糯米、肉丁、鲜蛋、鲜虾仁等馅料包进豆皮里面,最后用油煎制而成。

  第三类是带汤汁的早餐,比如汤粉、汤面等等,据说在武汉吃早餐,可以做到一个月不重样,到武汉的街头转一转,你就能发现各色武汉美食。

  广东是大家公认的美食之都,食味讲究清、鲜、嫩、爽、滑、香,调味遍及酸、甜、苦、辣、咸,所谓五滋六味,缺一不可。广东的小吃更是琳琅满目。

  肠粉

  肠粉同早茶一样,味道情怀缺一不可。无论是早餐午餐,还是晚餐宵夜,餐桌上随处可见它的身影。

  肠粉最早是从广州西关的泮塘酌荷仙馆传出,创制于1930年代至1940年代,主要分为“布拉肠粉”和“手拉肠粉”

  蚝皇叉烧包

  一说到广式早茶,除了肠粉、艇仔粥外,叉烧包也是必不可少的。以切成小块的叉烧,加入蚝油等调味成为馅料,放入蒸笼里文火蒸制而成,外皮松软,馅香有汁。

  顺德双皮奶

  双皮奶最早源于广东顺德,没错,就是那个“遍地都是拖鞋佬,却人人富得流油”的顺德。正宗的顺德双皮奶,香甜浓郁,奶味十足。

  湖北小吃与广东小吃,其实在早餐方面,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在其他方面,仍然存在着很大的不同。让我们跟着同薪燃梦小队,继续来探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