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线上支教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线上支教活动

2022-07-12 20:03:50 作者:动听的煎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在线上进行了支教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把理应在湛江市坡头区泉井小学开展的线下支教活动改为线上活动,首先是开班仪式,胡淑芬同学为主持人主持本次班会的开展,在开班仪式上,“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支教组同学都一一进行自我介绍,让学生们都能认识并了解自己的所有科任小老师;会议进行中,以观看《那年那兔那些事》党史视频为主,以幽默风采的动画让学生们了解过往发生的事情,更能铭记现在的美好生活多来之不易;最后,所有人共同开启摄像头,共同记录这美好的一瞬间,“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支教活动,正式开始!

  接着进入第二节课堂,小老师叶小华给学生们讲授阅读课,以讲解,阅读古诗为主,带领学生们体验诗的“魅力”,在讲解过程中,还时刻注意着普通话的发音标准,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逐渐进步,课后也布置阅读作业,既能提升口语能力,又能提高文学素养,可谓一举两得。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线上支教活动

  下午进行的是科学小实验课堂,林彦泓小老师以观看视频,介绍材料,动手实操验证,解释原理的步骤进行授课,实验过程中,实验现象的惊奇让许多学生们有很多疑问,但在经过原理解释后,同学们也渐渐理解了,除此之外,还告知了同学们可以用生活中常见的哪些物品代替试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自己进行实验操作,让学生们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思考原理,培养善于动脑的习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在共同努力下,学生和小老师们都能共同进步,也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支教组的成员会继续努力,力求做得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