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寻”科学实验课堂:与科学“童”行,“弹力投石车”进乡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追寻”科学实验课堂:与科学“童”行,“弹力投石车”进乡村

2022-07-12 20:10:14 作者:王力平 来源:追寻文化支教队 阅读:载入中…

  “追寻”文化支教队(通讯员 王力平 陈焕楷)。2022年7月9日,岭南师范学院“追寻”文化支教队在高州市云潭镇中心学校开展了“弹力投石车”科学实验小课堂。旨在让学生们体验多彩课程以及感受科学实验课堂的无限趣味。

  7月9日下午,在小朋友们的期待和催促下,来自“追寻”文化支教队的科学小老师麦美如开始了今天的授课内容——《弹力投石车》,麦美如详细地向学生们科普了弹力投石车的起源、分类、发射原理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古希腊时期各式威力惊人的弹力投石车。

“追寻”科学实验课堂:与科学“童”行,“弹力投石车”进乡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云潭镇中心学校三、四年级学生在科学小老师麦美如的讲解下,与队伍其余小老师合作亲手制作了简易版弹力投石车。课堂上,老师们耐心指导,不断提醒学生们注意安全,学生们用心倾听,细心操作。老师们和学生们通力合作完成了一节异彩纷呈的科学实验小课堂。在科学实验课上,麦美如老师把“枯燥”的课本知识变成更富有趣味的科学实验,从趣味中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学生求知欲,进而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和探索欲望,增长孩子的自信心和动手能力。

  总书记指出:“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行实践。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追寻”文化支教队将的话铭记于心,精心设计知识科普教学课堂,让每一位学生在实践中习得真知,为学生们插上科学的翅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