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三下乡:英文写作技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三下乡:英文写作技巧

2022-07-13 02:09:05 作者:希望潮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三下乡:英文写作技巧

  为提高学生的英语写作,掌握听说读写四种基本技能,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蔡翠瑶小老师于7月11日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授课的方式,为湛江市太平中学的学生们讲授了一节英文写作技巧课。

岭南师范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三下乡:英文写作技巧

  图为小老师通过短视频活跃课堂气氛 刘淼欣 供图

  在上课之前,蔡翠瑶老师播放《天天向上》这首课前律动歌,班级氛围被带动起来后,本节英文写作课就正式开始了。

  图为老师列出的教学目标 刘淼欣 供图

  蔡老师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列出了大纲,方便学生明白本节课的教学任务。她提到:写作作为英语学习的重点之一,是对学生要求最高的一个环节,而现实它却处于薄弱环节。这就提醒我们:学生要端正英文学习态度,培养规范的写作习惯,就必须从初中阶段抓起。

  图为小老师从词汇方面剖析英语学习的难处及学习方法 刘淼欣 供图

  经蔡翠瑶老师和学生们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英文学习的难处在于词汇、发音方法、写作这三方面。因此,蔡老师通过剖析经典例句的方式,帮助学生了解基本句型,识别句子成分。此外,对于记忆单词多重含义,小老师建议学生可以尝试使用记忆联想法来记住本意,并且延伸单词的其它意思。

  图为小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 刘淼欣 供图

  紧接着,小老师采用限时翻译句子,当堂完成,学生们将自己的答案打在评论区,老师将一两个同学的例句拿出来解析,从单词拼写、短语搭配、语法运用、段落之间的过渡等方面进行修改,随后将较标准的翻译放映出来,让学生自己修改自己句子中的问题和错误,这个方法有助于学生写作水平的提高。

  图为第二个教学目标:学习并掌握把句子变长的方法 刘淼欣 供图

  随后,课堂进入了讲解第二个教学目标的环节,在这一方面小老师建议可以通过添加修饰词、对名词进行“典型性说明”、对动词加上方式状语来补充等方式,将句子变得更长且高级,达到英文写作的目的。

  图为小老师播放华为铃声《Dream It possible》 刘淼欣 供图

  在课堂的尾声,蔡老师让同学们欣赏了一首适合初中生英语水平的英文歌曲《Dream it possible》,注重对学生进行文化熏陶,增强学生对西方语句对单词运用的了解,刺激学生进一步学习英语的欲望。至此,本节课堂圆满结束。

  图为小老师鼓励学生要敢于为梦想奋斗 刘淼欣 供图

  本次英文写作课堂主要立足于英语专业特色,通过对词汇、句子等的剖析,循序渐进的引导学生掌握英文写作技巧。英文写作是一种较高的综合语言能力的训练,是学生对所学语言知识的综合运用,对学生的综合语言能力要求较高,本节课堂的成功开办,可以培养学生的写作兴趣,帮助学生达到听说读写四方面综合平衡发展,促进学生写作的进步和提高。

  终审/符琪琪

  复审/刘晓玲

  初审/吕雪菲

  撰文/刘淼欣

  摄影/刘淼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