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2022-07-13 14:12:45 作者:飞跃鹰隼2022 来源: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通讯员朱露露)乡村振兴是乡村振兴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体育作为朝阳产业、幸福产业,在促进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增强农民自身致富能力方面成为重要抓手,为乡村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近日,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来到遂溪县杨柑镇布政村布政小学开展“体育助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老师详细教授拉伸动作(郑紫霞 摄)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布政小学校长庞美隆表示,体育对孩子们非常重要,健康是1,其他都为0.只有体魄顽强,才能有更好的发展。但在这里存在短板和不足,如没有专业的基础设施和知识技巧,缺乏体育运动专业指导等。这里的孩子非常渴望通过实践队队员们在这段时间里给予孩子们专业的体育指导。

  队员耐心教小朋友如何调节跳绳的绳长(郑紫霞 摄)

  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孩子们对体育的热情,口哨声一响,孩子们迅速地来到队员面前集合,为防止孩子们在运动的过程中拉伤,队员一步一步教孩子们热身。“老师,跑几圈啊?”“先跑一圈。”“两圈行不行啊!”队员们不禁感慨到:“孩子们对体育是那样的热爱与积极!”在一系列详细的热身过后,队员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专业的跳绳和跑步技巧。以亲身示范帮助孩子们理解,以分小组的形式解决设备不足问题,让每位孩子们都得到充分地锻炼。体育场上,有的小朋友们勇敢地向队员发出一分钟跳绳挑战,有的下课后依旧拉着队员们进行跑步比赛。

  老师耐心讲解比赛规则(冯诗棋 摄)

  通过体育课的学习,发扬孩子们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奋斗精神,让孩子们感受竞技体育的魅力,培养孩子们的体育爱好和挖掘孩子们地特长,磨练孩子们的意志,让孩子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和困难更加的坚强勇敢。

  开心上体育课的小朋友(冯诗棋 摄)

  初审/梁远琦

  复审/李华辉

  终审/周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