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论联系实际,岭师学子首播告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论联系实际,岭师学子首播告捷

2022-07-13 14:25:19 作者:冯皓亭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7月6日,是“朝阳行”社会实践队到达雷州市覃斗镇流沙村开展电商助农任务的第三天,这也是对营销组的同学们而言记忆深刻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他们迈出了作为电商学子的专业实践的第一步——开展真正的电商直播;也是在这一天,他们首次直播的点赞量突破四万。

  清晨,在前往实践基地的小路上,他们的步伐好像都比往日要快上几步。到达基地后,几个队员默契配合,快速地架起了三脚架、布置好了打光灯、打光板,调试好了拍摄用的相机。主播郑安安则再一次认真地整理自己的仪容仪表,默背此前已准备好的直播流程和讲解脚本,力求做到尽善尽美。

理论联系实际,岭师学子首播告捷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播安安,也是岭南师范学院朝阳行社会实践队的队员。”。随着一声甜美嘹亮的开场白,直播正式开始。对于南珠的历史文化、南珠的生产流程、南珠的加工工艺等知识,她已烂熟于胸,整个直播流畅而熟练,赢得了“粉丝”们的支持与认可,点赞数量也随着郑安安讲解的脚步而不断攀升。

  第一天的直播成绩斐然,短短一小时,点赞量便已突破4万个。在一天的直播结束后,看着喜人的成绩,营销组的成员们并没有放松下来,而是马上投入到了第一天直播的经验总结之中。“实际的直播和自己设想的完全不同。以前作为一名观众,觉得电商直播特别轻松,只要主播出来说说笑,和粉丝互动一下就行了。可如今作为脚本撰写者和设备准备者,才发现一次成功的直播背后有那么多的程序。”营销组成员陈慧仪说道。“没想到在课上学到的‘营销策略’和‘客户分析’知识这么快就用上了,不过仅仅有知识还是不够的,临场的应变能力也很重要”主播郑安安感叹道。

  总结过后,营销组的成员们对于第二次的直播更有信心了。脚本再修改得精细些,粉丝可能会问到的问题答疑册再准备得全一些,排练磨合再多一些,直播流程在熟一些。队员们一遍遍核对着细节,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传播南珠文化,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谈起第一次直播印象最深的事时,营销组组长丘韶瑜说了她经历的“惊险一幕”。“开播前的两分钟,直播设备出现了问题。是手机太烫而启动了过热保护机制,无法继续直播。当想,大家想更换用于直播的手机,但又由于上一台手机未停止直播而无法更换。当时距离正式开播只剩不到一分钟,组员们紧急通过空调和小电扇给直播手机降温,才终于赶在约定的时间上开始了直播。后续也有队员一直举着小风扇提供降温,才得以让手机正常直播。”

  虽然遇到了“小插曲”,但对于首次直播的成效,队员们还是满意的。通过直播,队员们认识到了,虽然无法完全控制直播按脚本完美进行,但提高应变能力,做足充分准备,还是能够应对突发状况的。作为一群新人,队员们为第一次成功完成了一整场直播,为南珠文化宣传、为乡村振兴奉献了力量而感到非常自豪。

  队员们的表现也得到了广东尊鼎珍珠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德边的认可。他表示,队员们发挥自如,表现稳定,看不出是之前完全没有直播经验的学生们完成的。“岭师的同学们个个顶用、好用、耐用!希望大家毕业以后也能积极返乡助农”。何德边说道。

  “内容有主线,直播无剧本”。朝阳行社会实践队在直播助农的践行中不断强化团队应变能力、协作能力和专业素质水平,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讲好南珠故事,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也实现了提升个人本领、拓展实践领域的梦想。

  (撰文丨冯皓亭 初审丨庄漫诗 复审丨周璇 终审丨周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