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实践队|助力圆梦,“星程”进行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实践队|助力圆梦,“星程”进行中

2022-07-13 14:41:26 作者:陈雪霞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实践队|助力圆梦,“星程”进行中

  2022年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的旅程来到了第六天。由于疫情的影响,同时为拓宽宣讲范围,我队决定让队员回到各自家乡进行宣讲,继续为贫困学子实现“上学梦”助力。

  经过前面五天的采访与宣传,我队成员发现,大家对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只有模糊的印象,政策里具体有什么条例,大部分村民都表示不了解。甚至,有村民听到是“助学贷款”便摆摆手拒绝了我们的采访。为此,我队将原有的宣传方式进行优化,从原先注重采访转变为采访与科普相结合。

  夏天的雨,像一个性格暴躁的男孩,他有时趁你不注意,“哗”地来一场倾盆大雨。等雨停下时,已经来到了余晖未尽的傍晚,同时也遇到了令队员陈雪霞印象深刻的阿姨,在采访过程中得知,她的孩子也正读大一,面对孩子高昂的学费不知所措时,村委会带着有关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资料来到她家,为她解了燃眉之急。同时,她孩子所读的学校也有勤工助学,以及校内贫困生关爱方面的工作。在交谈中,她再三表示,如果没有国家助学政策的支持,她的孩子求学之路可能就此结束了。助学贷款的施行,为百万学子圆“上学梦”。

  作为大学生中普通的一分子,能使政策上简单枯燥的铅字转化为实践之中追梦最强有力的保障,使我们感觉自己之前努力都没有白费,也更加感受到了自己学习的价值所在。我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还在进行着,我们将不忘初心,努力朝着目标前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