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实践队|助力圆梦,“星程”再出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实践队|助力圆梦,“星程”再出发

2022-07-11 14:38:14 作者:关苗苗 来源:阿喵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11日,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之旅已经进行到了第四天。队伍秉持着“政策下乡”的理念,为落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以贫困学子为出发点,促成学生发展,帮助莘莘学子圆梦大学!

  活动期间,“星程”社会实践队于湛江市赤坎区南桥街道百姓村展开关于“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调研与宣讲。顶着炎炎烈日,队员们仍能坚持下来并出色的完成了自身所负责的任务。据采访结果得知,大部分受访者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不太了解,甚至存在错误认知;有的受访者多是在初高中时期浅浅了解;还有的受访者听到“贷款”时纷纷拒绝采访等。

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实践队|助力圆梦,“星程”再出发

  采访过程中,队员关苗苗表示虽遇到了诸多困难,比如语言不通、受访者时间有限等,但也有了颇丰的收获。让她印象深刻的是采访到的一位已毕业工作的黄小姐。采访过程中,黄小姐听到队员的来意后,热情地接受了采访并对我们的工作表示赞成与支持。在问到关于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实施对学生的影响后,黄小姐与我们分享了一件她亲身经历过的事,在她学生时期她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即使家境贫寒但成绩优异,最终被一所不错的高校成功录取,但高昂的学费让她望而却步,所幸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落实让她燃起了希望。正是有这样的需要,更让我们坚定了在“助人”这条路不断地走下去。

  活动结束之际,队员们整理好一天的调研成果并互相进行数据分析与沟通,加强了团队间的紧密合作,针对调研过程所遇到的困难,队员们提出了各自的想法与解决措施,为后续的实践活动提供了借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