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心向党 新民冉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红心向党 新民冉冉

2022-07-10 16:58:48 作者:快乐的老虎 来源:快乐的老虎推荐 阅读:载入中…

红心向党 新民冉冉

  格物致知社会实践队 红心向党 新民冉冉

  “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庆;重来正值清明节,烟雨迷蒙访旧踪。”朗朗读书声从新民一中初二(2)班传来。2022年7月7日,格物致知社会实践队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党史宣讲课。

  课上,丘乐怡队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她从一艘红船入手,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

  图为队员宣讲照片。 通讯员雄健 许广富 摄

  “中共一大便是在这里召开,有谁能说说中共二大在什么时候召开?”,丘乐怡队员顺着中共一大召开的线索,一步步对同学们讲解党的重大事件发生点。

  图为队员宣讲照片。 通讯员 梁雄健 许广富 摄

  图为学生认真听讲。 通讯员 梁雄健 许广富 摄

  抢答游戏的环节即将开始,最后获得比分最高的小组将获得奖励。接着队员对班级成员进行了分组。“准备好了吗?我准备出题了!”同学们蓄势待发,两只手随时等待小老师的“发号施令”。最终,第五小组以6分最高分胜利了,他们兴奋地接过奖品,蹦蹦跳跳回到了座位。

  图为学生参与游戏。 通讯员 梁雄健 许广富 摄

  学党史、铸初心。勿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经过本节课,同学们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厚的认识,完成了党史课程的初步目标。本次活动以百年党史为主题,共设置了“学党史,向前进”、“党史连线”、“你划我猜”三个游戏。在“学党史,向前进”的摊位中,队长钟苏涵通过讲解党史事件,引导居民通过游戏环节学习红色文化,激发居民的爱国热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心向党 新民冉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