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天之内“开课”又“结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天之内“开课”又“结课”

2022-07-13 16:02:00 作者: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 曾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一天之内“开课”又“结课”

  一天之内“开课”又“结课”

  2022年7月10日早上八点整我们“伴我同行”正式开课啦,但是受湛江吴川的疫情影响,我们下午五点半结课了。

  作为“伴我同行”的一员,很遗憾又很幸运,很遗憾大三只参加过唯一一次线下的三下乡,为“情”(疫情)所困三年,每年都无法进行线下的三下乡,并且这一次也只是进行了三天。在这三天中,黄色预警推迟了一天开班,我们的到来收拾内务与熟悉环境又一天,今天终于开课,好不容易。然而,因为今天吴川确诊一例新冠,下午收到通知必须结课,暂停三下乡,改成线上进行,真的很遗憾。

  但是又很幸运,认识了“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的各位优秀小伙伴,每一位小伙伴的尽心尽力和似火的热情让我难忘,让我身处困境也倍感幸福,每一位小伙伴的百般武艺——支教上课、调研访谈、后勤饮食、宣传摄影、新闻出稿样样精通,菜式花样百出,推文精彩不断,每一处都有美好回忆,虽舍不得,但还是感到幸运,能够在毕业之前参加全国百强社会实践队教科院党建的“伴我同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且在前期备课当中也吸收很多经验,能够学习备课的要点以及一些注意事项,所以在这次的出征中还是有很多收获的。

  在今天开课的第一天中,早上虽然没有我的课,但是为了下午的课以及三下乡后面几天的课,所以认真去听了早上各个队员的课程,在课程当中也认识到课程需要进行学情分析,教的课程还需要符合学生的“最近发展区”,难度适中。

  ——“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支教组队员曾嘉丽心得感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