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课堂教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课堂教学活动

2022-07-13 16:50:10 作者:个性的哈密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课堂教学活动

  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支教活动

  七月十三日,岭南师范学院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于早上九点开启了一天中的第一堂课——健身课。健身课吴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做运动,同学们在这堂课中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同时还能消除大脑的疲劳。教育部针对一份关于115余万在校学生体质健康的抽测复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全国学生体质健康不及格率为小学生6.5%,高中生11.8%,而大学生为30%,相关话题#三成大学生体质健康不合格#更是冲上微博热搜榜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讨论。增强体质和发展智力两者密不可分,良好的身体条件是进行智力活动的物质基础,体质增强了,才能精力充沛地学习。这节课吴老师也带着同学们做了许多有趣的小游戏,热身运动(头部,肩部,腰部关节,开合跳),开始锻炼(深蹲,俯卧撑,平板支撑,腹部训练),大家一起边运动边游戏,使得健身课也变得有趣了起来。

  第二节课是黄老师的音乐课,响应最近热点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此次课程领唱了中央广播电视台央视新闻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而制作的歌曲mv——紫荆花盛开。

  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可以增强学生人生发展内驱力。在第二课堂活动中,能给学生一个展示其爱好、特长的机会,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特长,这符合素质教育的发展性的要求。对于部分专课程基础较差,找不到自信的学生,可通过提供舞台,让他们在第二课堂活动中展示自己的文艺等特长,从而找到自信,增强他们人生发展的内驱力,从而培养其对专学习的兴趣。事实证明,通过第二课堂的特长训练,可以培养“问题学生”的自尊、自信、自强等优秀人格品质,从而实现转化“问题学生”的目的。同样的,对于仅仅专课程优秀的学生,他们也会电此看到自己能力的局限,这会促使他们通过积极参与第二课堂的学习,得到多方面的锻炼和提高。

  学生们在这次第二课堂教学中能够对第一课堂学习进行延展、补充、发展。可以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陶冶情操,使学生学到多种新鲜知识,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发展学生的才能。第二课堂教学活动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能够培养更多思想好,责任心强,学识广博且有一技之长的老师,老师们也可以从此次活动中发掘到自己更多的人生价值。

  初审/胡淑芬 复审/陈佳琳 撰写/史娴慧 拍摄/吴国菘 黄嘉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