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三下乡:“追寻”肩负使命,追逐家国之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学子三下乡:“追寻”肩负使命,追逐家国之梦

2022-07-13 20:35:08 作者:追寻文化支教队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音乐与舞 阅读:载入中…

岭师学子三下乡:“追寻”肩负使命,追逐家国之梦

  “追寻文化支教队讯(通讯员练雅珠),志同则道合,“追寻”的队员们因为共同的志趣聚在一起,同心共筑我们心中的追求。盛夏的七月,我们带着青春,责任与梦想出发,用智慧与实际行动走入高州市云潭镇云潭中心学校!

  团队和谐友爱,携手共建实践基地。滴水飘不起纸片,大海上能航行轮船和军舰;一棵孤树不顶用,一片树林挡狂风……在一个团队里,人人各司其职,互帮互助,互相理解尊重才能成就大事。“追寻”队伍下设支教组,新闻组,后勤组等,责任明晰,在各司其职,各行其是的同时又实行组与组之间的友好互助,充分发扬团队精神。队员们在认真做好工作之余互相嬉闹,促膝长谈,维持和谐融洽的团队关系,促进支教工作有序推进。

  初上讲台不怯场,支教工作不马虎。捷尔任斯基说过,“为别⼈照亮道路,⾃⼰必须放出光芒——这就是⼈的最⼤幸福。” “追寻”文化支教队队员们在校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终在三尺讲台上绽放光芒。从认真备课,到多次演练再到课堂实践,无一不倾注心血,课后经验上课总结又为往后的教学工作提供指示。哪怕初为人师,也不畏畏缩缩,尤其是面对支教学校里顽皮的一年级小朋友,支教老师们也能有自己的一套应对方法,比如说用奖励小红花与文具的方式让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课堂教学,通过“1,2,3坐端正” ,“火车火车哪里开”,“小嘴巴,不说话”等方式来维持课堂秩序。没课的队员们互相巡视课堂——听课做纪录,帮忙维持课堂秩序……得益于明确的任务分配,支教老师的尽职尽责,队员们的辅助帮忙,支教课程势如破竹。

  挥毫泼墨落笔,幕幕情景成文。镜头捕捉场景,动人时刻成片。新闻小组的成员们携着纸笔,转战于各个课堂,用心感受着各个课堂所呈现的情景,用双手挥就一篇篇文章,让支教历程借文字之手被纪录下来,借网络与传媒被传播开来。摄影师手上的摄像机是一幕幕场景最直观的呈现者,是我们支教活动纪实的有力证据,他们或站,或立,或蹲,或坐,只为把眼前所见所闻完美纪录下来。一篇篇文章,一张张相片,都是我们支教工作的见证,都是我们追寻步伐的印记!

  后勤保障无忧。物资采购,饮食提供,医疗卫生保障,组织集体娱乐,支教工作援助……都给我们的三下乡实践活动解决了后顾之忧。课堂是支教队员的天地,后厨也是支教队员的地盘,在国家愈来愈重视来对学生的劳动教育的同时,“追寻”队员早已是上得课堂下得厨房了,体贴细致服务于队员们的衣食住行,还每每关心学生们的情况。捧着一颗心为大家服务,发扬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

  不说大话,不讲空话,身体力行实地考察。“追寻”文化支教队一干人等浩浩荡荡,探寻云潭镇中心学校附近的红色文化,进行党史宣讲,品读“高州市烈士纪念碑”,走进基层探访老百姓,帮助村民清扫街道,感受劳动群众的辛劳,进行文化教育宣传等等的工作。只为把这个实践活动落实好,能够响应新时代国家对青年人使命担当的新要求,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尽管三下乡实践活动时间有限,“追寻”文化支教队伍的追逐步履也不会停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