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持续奋进,勇创新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持续奋进,勇创新高

2021-07-19 16:27:03 作者:江海沁 来源:gsy推荐 阅读:载入中…

  “支教进行时,筑梦未来时。”岭南师范学院音舞院“追寻”三下乡队伍正在进行线上支教助学活动。艺术支教,筑梦未来,追寻三下乡队伍在行动。

  每年都会有溺水事件发生在青少年身上,为此,此次“追寻”三下乡队伍的队员曹琪焕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蛙泳课,课程中详细地讲解了关于换气的一些方法以及游泳的姿势等。游泳的好处非常多,不仅可以提高身体各项体能,还可以防止溺水。

持续奋进,勇创新高

  除了开展体育类的项目以外,“追寻”队伍还发挥音舞院的专业特色,开展各种类型的音乐课。今天,队员陈月娇开展了葫芦丝鉴赏课,很多小朋友对葫芦丝都比较陌生,但是在队员陈月娇的讲解下,同学们对葫芦丝都有了大致的了解。在课程中,队员陈月娇带领同学们鉴赏了《金孔雀轻轻跳》这首歌曲,让同学们认识并了解了少数民族的民族乐器,同时教授简单易学的演奏技能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并利用简易悦耳的音乐引领学生深入课堂,通过对比的方式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

  “追寻”三下乡队伍同样重视文化课,开设了较多的文化类课程。今天,队员李思恩开展了诗歌鉴赏课。学会鉴赏诗歌,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在语文考试中诗歌鉴赏题的得分,而且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想象力、鉴赏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在这节课中,队员李思恩不仅教同学们怎么去鉴赏诗歌,还结合具体例子总结出一些常见的景物特点和常见的人物形象。

  “追寻”三下乡队伍开展的线上支教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在最后的日子里,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

  (终审/温霄虎 复审/刘厚宇 初审/卢艺彬 撰文/江海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