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你,真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你,真好!

2022-07-14 07:37:35 作者:跳跃的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你,真好!

  种子因为有了雨露的滋润,才能萌发出充满活力的新芽;鸟儿因为有了大树的庇荫,才得以羽翼渐丰;小花小草因为有了土地的哺育,才能茁壮成长;而我有幸有了你,才能冲破一切挡在我面前的艰难险阻,爱上了学习,爱上了生活。朋友,有你真好!

  你还记得吗?那是一个糟糕透了的下午,天空乌云密布,小雨阵阵。数学老师抱着沉重的试卷走进了教室。我惶恐不安,双腿不听控制地发抖着,因为我只考了八十二分。不该错的题全都错了,我回去该怎么面对妈妈那期待的眼神,又怎么对得起老师的谆谆教诲。我呆呆地坐在位置上,眼睛呆滞地望向讲台桌的方向。试卷上那一道道鲜红的叉像一把把利剑,刺痛了我的心。

  很快,你就发现了我的异常:他平时都很爱笑的,今天却愁眉苦脸的,不会是考试没考好吧?应该是。于是,你一个箭步飞奔过来,递给了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这只是一次测验而已,并不能代表你以后只能考这个成绩。只要你从现在开始努力,期末考试你一定会考好的。况且‘失败是成功之母’,你不要灰心,而是继续努力。”

  看了你写的这张纸条,我豁然开朗,不再是那种呆呆的表情,而是一种快乐的样子。朋友,你的一句句安慰,一句句鼓励,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进我黑暗而又潮湿的心房,给予我无穷无尽的温暖。有你这样懂得安慰、鼓励人的朋友,真好!

  你还记得吗?有一次,我被一道语文题难住了。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问题的答案。这时,你看到了我冥思苦想的样子,小跑着过来,一边指着那道题,一边为我讲解道:“这道题其实并不难,一要……”我用了你的方法,一下子恍然大悟,解出了这道语文题。有你这样知识渊博的朋友,真好!

  朋友,我们俩的友情虽不像李白与汪伦“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一样浩浩荡荡,也不像王观鲍浩然“才使送春归,又送君归去”一样缠缠绵绵,但是你给我鼓励,给我安慰,帮我解决难题,我对你充满了无限感激。朋友,有你真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你,真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