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生理课上的创新与尝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生理课上的创新与尝试

2022-07-14 09:42:16 作者:Blank 来源:Blank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13日早上,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小太阳”社会实践队的第一节生理课顺利开展。这是课程安排的一次创新,目的在于给学生们科普正确的生理知识,对自己的成长发育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顺利度过青春发育期。本节课由副队长黄球龙和队员严锦钰担任授课老师,由于课程的特殊性,这节课分为男女不同的课堂分别讲解

  副队长黄球龙负责男生的生理课讲解,在课堂的开头,他先是向学生们提出什么是青春期的问题,以激起学生们了解知识的兴趣。

三下乡|生理课上的创新与尝试

  接着,副队长黄球龙详细地讲解了青春期的概念以及阶段的划分,这能让学生对自己所处的时期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随后,副队长黄球龙开始介绍青春期男生出现的生理变化,包括喉结的出现、声音变得低沉沙哑、青春痘的出现等。副队长黄球龙能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讲解地非常到位,他想让学生认识到学习生理知识是正确的,不用太过害羞。

  生理课不仅具有科普知识的作用,而且能给学生提供合理且有用的建议,比如黄球龙老师就在课上提到关于变声期的护理以及青春期如何长高的建议,有利于学生们的成长。

  同时,副队长黄球龙也能把幽默有趣的视频结合到自己的课堂上去,使学生更有兴趣去学习知识。在课堂的末尾,副队长黄球龙还安排了一些小练习来帮助学生们学到的新知识。

  生理课到此圆满结束,这是我们队伍的一次尝试,也是希望学生们能正确认识自己,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