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仰脸看青天,不低头看白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仰脸看青天,不低头看白水

2022-07-14 15:00:48 作者:朱合玲 来源:迁徙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不仰脸看青天,不低头看白水

  去年开始给杂志写稿的时候,我是激情的,也是着急的,总希望自己的文章有天能够发表。于是写了几十篇,投到一些杂志邮箱,可都成了退稿,看着那些退稿,心里莫名的难受和焦急。有文友好心给我说,光写还不够,还要多给编辑交流,才可能发稿。

  那一刻,我似乎恍然大悟,原来不发稿是没有和编辑搞好关系?于是,立刻加了一个杂志编辑的QQ,为了和他套近乎,清早会给他发去“早上好”的表情,节日的时候不忘问候,没事儿找事的聊天。就这样,我连续投了二三十篇稿子给他,还是都被退稿了。到后来,我们的关系真的还好了,估计他实在觉得我投的太多,给我初审过了一篇,我欣喜若狂。

  QQ上不不停地给他说感谢,那个卑微就差点没有叫爹了。遗憾的是,终审还是被刷掉了。

  后来,编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要急于求成,要安静下来,多读书,多思考,搞清楚杂志需要什么文章,你要写什么,怎么去写,这才是最重要的。

  听了他的话,才知道自己的心思用错了。于是调整心态,让自己沉静下来,不再每天写稿,而是花一些时间读书,研究杂志上的文章,看一些好的样文,了解杂志的选稿方向,有了灵感再下笔,写了也不急于投出去,而是一遍遍的修改,一遍遍的阅读,直到满意为止。

  最终,在我又投了几十篇稿件后,文章终于被选上了,那一刻,我没有太多的惊喜,只是让我更加明白一个道理,做人也好,作文也好,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要有真本事。

  某些时候,我们总觉得可以借渡过河,方便而快捷,殊不知,若是我们不会水,船翻之时,却救不了自己。

  现实生活也一样,每个人都渴望成功,都想找到一条通往梦想的捷径,总想在最短的时间达到预想的目标,殊不知,有时候这些捷径反而会坑害了你,耽误了你,成了梦想的绊脚石。

  所以,自己能走的路就自己走吧,就像朱自清先生一样:不仰脸看青天,不低头看白水,谨慎着自己的双脚,一步步烙下深深的脚印,抵达梦想的彼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