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小绘画家 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开展线上绘画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小绘画家 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开展线上绘画课

2022-07-14 18:05:04 作者:乐观的铃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的想象力是非常丰富而奇特的,幼儿学习绘画,有利于发展记忆和想象力。为了使学生的想象力得到扩展和深化,缓解大量文化课带来的学习压力。于7月14日早上,点点星火实践队支教组成员刘春茹为学生们带来了期待已久的绘画课。

  课前,刘春茹老师提前做好了工作准备。绘制所需铅笔,橡皮擦,描线笔,涂色蜡笔以及彩色笔准备齐全后提醒学生提前一天准备好用具以及画纸。夏日炎炎,荷花盛开,似粉嫩无瑕的仙女,为夏日带来一丝丝清爽。因此,刘春茹老师觉得教同学们绘画自己心中的荷花图。绘画之前最重要就是观其形,刘春茹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亭亭立于碧波上的粉荷,让孩子们观察后再进行绘画。从初构图,到详细勾勒花瓣枝叶,看似简单的笔画,却让荷花绽然立于纸上。刘春茹老师还鼓励学生自己选择不同的图案对绘画进行填充,使学生们的画作更有特色更加丰富。时间偷偷从画笔笔尖溜走,到下课时间了,孩子们仍旧迟迟没有停下绘画的动作,笔尖下绘画着孩童独有的奇特想象,绘画着自己心目中最美的荷花。

小小绘画家 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开展线上绘画课

  课后,同学们将自己心中的荷花画出并分享给老师看。一百个人口中有一百个鲁迅,不同孩子笔下也呈现着不同的荷花。孩子正是想象力蓬发的年纪,绘画就是珍藏这些丰富想象世界最好的方式。

  (终审/陈佳琳 复审/李颖 李梦瑶 初审/黄伊琳 撰文/吴黔莎 摄影/黄少渟家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