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暗,是因为暂时缺少光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黑暗,是因为暂时缺少光亮

2017-03-1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黑暗,是因为暂时缺少光亮

  文/黄小平

  事实上黑暗是不存在的,黑暗是因为暂时缺少光亮。光是可以测量的,黑暗却不能。我们可以用牛顿的三棱镜将日光折射出各种各样的颜色,并且可以研究它各自的波长,但黑暗是无法测量的。仅仅一道光线就可以划破一个黑暗的世界并将它照亮。但你无法知道一个空间的黑暗是多少。所以黑暗一词只是为了人类描述当光亮不存在时候的样子。这是大学时代的爱因斯坦关于对黑暗的理解

  正如爱因斯坦所说,在这个世界上,黑暗是不存在的,黑暗是因为暂时缺少光亮,只要我们懂得用光亮去填充黑暗,黑暗就会随之消失。同样,寒冷是不存在的,寒冷是因为晢时缺少温暖,只要我们勇于用温暖去驱散寒冷,寒冷就会随之消融;邪恶是不存在的,邪恶是因为晢时缺少正义,只要我们敢于用正义去驱逐邪恶,邪恶就会随之逃遁;恨是不存在的,恨是因为晢时缺少爱,只要我们善于用爱去包容恨,恨就会随之化解。

  不要一谈起黑暗,就恐慌,就深恶痛绝,只要我们在黑暗中不迷失自我,不放弃发出自己的生命之光,哪怕是微弱的光,就如黑夜里的星光,那黑暗,就会成为我们展现生命之光的一次机会、一种衬托。

  其实,黑暗可以给我们带来生命的希望,那埋进地里的种子,正是在黑暗中催发了生命的嫩芽;黑暗可以给我们带来生命的果实,有不少果实,正是在黑暗的泥土中成长的,比如土豆、萝卜和红薯;黑暗可以给我们带来生命的光华,那珍珠的光芒,正是一粒黯淡的沙子在黑暗的蚌壳里孕育的。面对黑暗,只要我们在黑暗中不恐惧、不绝望,黑暗催发的,将是生命的希望;黑暗成就的,将是生命的果实;黑暗孕育的,将是生命的光华。(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面对黑暗,我们依然要充满信心和希望,因为黑暗只是暂时缺少光亮,因为黑暗只是一种光亮不存在时候的样子。(《黄小平小品文》)

  【作者简介】黄小平,男,新余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长期致力于小品文创作,被网络和报刊称为“中国小品文大王”,称其作品“取材生活,寓意深长,励志耐品”。现出版文集6部,发表、转载文章6000多篇次,30余篇作品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报,作品被100多种文选文集选录,多篇作品选录中小学语文课外读本和中学语文试卷作文素材。其中《哲学家的思考》选录全国高级技工学校公共课教材《语文》课本。为《读者》《青年文摘》《意林》等报刊签约作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