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块有梦想的石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做一块有梦想的石头

2015-09-2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任何一个梦想的实现都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完成的,需要有梦想,更需要有坚持

做一块有梦想的石头

  1879年,一个名叫薛瓦勒的邮差日复一日地穿梭在法国罗芒镇以北的乡村小路上。

  一天,他被一块石头绊倒了。当他拍拍灰土爬起来时,发现这块石头独特而奇异。他左看右看,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如果用这样的石头建造一座城堡,那将会多么迷人。

  于是,他每天在送信的途中寻找石头带回来。不久,他便收集了一大堆奇形怪状的石头,但建造城堡还远远不够。于是,他开始推着独轮车送信,只要中意的石头都往独轮车上装。

  人们好意地劝他:“把它扔了吧,你每天要走那么多路,这可是个不小的负担。”在别人眼里。送信都是一件枯燥乏味的差事,再加上运送石头,无异于自讨苦吃。(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可是薛瓦勒并不这样认为,他乐此不疲地构筑着自己的梦想,垒造自己的城堡。

  33年过去了,到了1912年,一座童话城堡梦幻般出现了。它那独一无二、举世无双的独特和美丽震撼了世人。连大画家毕加索也专程前来参观这个梦想之地,这个城堡早已成为法国最着名的风景旅游点,名字就叫做“邮差薛瓦勒之理想宫”,成为世界现代艺术史上一件珍贵的艺术品。

  有一句话刻在入口处的石头上:“我想知道一块有了愿望的石头能走多远。”这就是那块当年绊倒过薛瓦勒的石头,这句名言也是当年薛瓦勒成就梦想的缘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