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赔本生意有人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赔本生意有人做

2016-02-2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赔本生意有人做

  赔本生意有人做

  生意场上有句老话叫:“赔本生意没人做。”可世事无绝对。在武汉有一个食品厂老板,他甘愿做赔本生意,因为他的工人都是智障人士,这些人工作效率低,导致工厂连年亏损。很多人笑他傻,他只回应一句话:“我要做一个有良心的企业,仅此而己。”长久的坚持,他的爱心终于感动了许多人,大家亲切地称他“犟爸”。

  “犟爸”就是刘宏涛,经营食品厂十多年了,最初厂子里并没有工人,而是全家齐上阵,后来效益上升,他准备招收几个工人。一天,刘宏涛在食品厂门口贴出了招工牌子。

  几天后,来了一个特殊的应聘者,是个智障者,叫小智,刚满十八岁。他是在母亲的陪同下来的,母亲用哀求的语气对刘宏涛说:“求你收下孩子吧,不到万不得己我不会让儿子出来挣钱,只是现在家里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小智这孩子勤快听话,哪怕比别人的工资少点也无所谓!”她是位单身母亲,独自一人把智障儿子拉扯大,如今年迈的公婆同时患病,她实在没办法才想着让儿出来工作,说着流下了眼泪。刘宏涛见状有些不知所措,劝她说:“我很同情你的遭遇,但真的抱歉,我们是做食品生意的,每一道工序都非常严格,怕他干不来。”最后那位母亲只能带着儿子遗憾离开

  虽然刘宏涛拒绝了那位母亲,但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想了很多,想起自己创业艰辛,想起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他的一颗心瞬间变得柔软起来,他做了一个决定:接收智障儿。就这样,他招收了第一个智障工人。小智进厂后,刘宏涛并没有对他有任何歧视,反而还特殊照顾。爱心也会上瘾,后来,小智在工厂得优待的消息不胫而走,不少智残者家属慕名而来,刘宏涛每次都不忍心将他们拒之门外。(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但是,智障工人太多,工作效率不高,不仅数量达不到标准,质量也不合格,经常被退货。对此,刘宏涛的家人抱怨不止,每每此时,刘宏涛便劝说:“我们现在虽然遇到了困难,但只要挺过去就好了!”可事实并不是刘宏涛想的那样,随着招收智残工人越来越多,工厂开始出现亏损,亲友都建议他裁员,可他并没有那样做,而是将老家的房子卖掉,换了6万元钱补贴厂里。虽然厂子经营举步维艰,但刘宏涛从业没有拖欠过员工工资。

  后来,他的女儿刘颖实在不忍心看老爸总是做赔本生意,于是将刘宏涛的事写成贴子发在网上,很快引来网友的跟贴,短短几天内竟然就有了几十万的点击量,有人直接说刘宏涛就是个傻子,但大部分人还是被他的善举感动了。做赔本生意的刘宏涛一下子成了网络红人,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后,决定每年给予他适量的补贴。

  在当子这个人心浮躁、竞争激烈的社会,没有愿意做赔本生意,可刘宏涛却做了,而且义无反顾地坚持了10年。刘宏涛是高尚的,有句话叫“人善人欺天不欺”,相信有爱的事业定会蒸蒸日上!文:张海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赔本生意有人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