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优势的危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优势的危险

2016-06-12 作者:陈亦权 来源:启迪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你的优势也可以转化为自己的劣势,甚至会变成最致命的危险。

优势的危险

  在印度洋马达加斯加岛、斯里兰卡岛附近的海域里,生活着一种非常凶猛的鱼类,它拥有两排倒勾形的大牙,只要被它咬中,即使是鲨鱼也难逃一死。这个海洋霸主,就是大牙潜鱼。

  大牙潜鱼的身长只有20厘米左右,与大多数海洋生物比起来,它简直算是小个子,身体细长,体表也没有鳞片,就像是一条光溜溜的鳗鱼,但是它的优势是拥有一对倒勾形的大牙,被它咬中的任何一种鱼都无法逃脱,因为猎物越是挣扎,它那对倒勾形的大牙就会扎得越深。也正因此,它成了那片海域里的霸主。然而就是这种所向无敌的海洋霸主,在岛上的居民眼里,却是最容易钓的一种鱼,就连小孩子也可以毫不费力地随时钓几条上来玩玩。只需要把一小块它最喜欢吃的鱼肉或鸡肉牢牢绑在鱼线上抛入海中即可,大牙潜鱼一旦咬上来,你越拉它就会咬得越紧,不需要任何技术就可以直接把它钓上来。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大牙潜鱼在平时的生活中已经培养了足够好的自信,它咬中任何猎物都会沦为它的美餐,谁都躲不掉,所以任凭这块鸡肉如何“逃跑”,它都不会放在心上,更不会轻易松口,直到它被装进鱼篓,大牙潜鱼也没搞清楚自己为何陷入了绝境。(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意大利诗人但丁曾说过:“一个人所下的判断不能过于自信,自信是一种能量,而过于自信却是一个陷阱,它能带给你的只有悲剧。”在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里,大牙潜鱼的“大牙”虽然能够保证自己的生存,但同时也为它埋下了危机。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优势也有可能是劣势,我们万万不能因为自己的某种优势而忘乎所以,一定要时刻理性地看待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闯出一片自己的天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优势的危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