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语堂妙答提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林语堂妙答提问

2016-06-0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林语堂妙答提问

  林语堂妙答提问

  文:张培胜

  作家林语堂在美国成名后,时常有大学请他去演讲,他基本不拒绝,说:“美国的演讲费高,兴趣和赚钱两不误,何乐而不为呢?”

  有一回,哥伦比亚大学请他去讲中国文化。演讲中,林语堂从衣食住行谈起,一直讲到文学、哲学、大赞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美妙绝伦。现场在座的大多是年轻气盛的美国青年,他们见林语堂大谈中国的好,心里觉得怪不是滋味的。(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演讲结束时,林语堂现场回答学生的提问,有个女学生把手举得老高,带着挑衅的语气问:“林博士,在您的演讲里,什么东西都是中国的好,难道美国就没有一样东西比得上中国吗?”这句话把林语堂算是问住了,一时回答不上了,他想了一下,面带微笑地说:“有的,美国的抽水马桶比中国的好。”此语一出,现场一阵喝彩。本为这个女学生是想通过这个问题把林语堂难住,没想到林语堂巧妙回答,说美国的马桶比中国的好,这个女学生听了林语堂的回答窘得脸色绯红,愣征好半天没说出话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林语堂妙答提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