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到底哥们儿算中国人呢还是美国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到底哥们儿算中国人呢还是美国人

2018-01-23 03:39:25 作者:北美崔哥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幽默|到底哥们儿算中国人呢还是美国人

  1995年5月,我费了吃奶的劲入了美国国籍。从那天起我就天天自己:到底哥们儿算中国人呢还是美国人?说我是中国人吧,每次回国都得交上百美元申请中国签证。要说我是美国人吧,我挑中的所有候选人没一个当上总统的。你像入侵伊拉克、攻打阿富汗这些个大事,白宫没一个人和我商量,一点当家做主感觉都没有。

  最可气的是,美国背着我们这些有美籍的中国人向中国借钱,你到底是穷国还是富国呀?合着我在中国时中国是穷国,好不容易混到美国来了,美国又成穷国了,这不是变着法儿地剥夺我做富国公民的权利吗?早知道美国会穷成这样,我移民这儿干吗?

  在美国生活二十多年,时常提醒自己已经是美国人的地方,一是生的三个儿子没一个讲汉语;二是入美国时不用签证了;三是一说自己是美籍,全世界好多长得特一般的女同志热情地想嫁给我。可老婆这位子已经让一位特不知足的女同志给占了,再想暗中发展点什么吧,听说花费还挺大的。我现在天天祈祷,盼着老婆有外遇,好把我这糟糠之夫抛弃了。我跟她说,您要是哪天特想红杏出墙,我可以扶梯子。老婆说,已经试着好几次想出墙,一看墙外边没人接应,又回来了。现在这位女同志对爱情越来越忠贞,老威胁我说“咱俩得白头到老”,我都愁死了。

  入了美籍,我才真正闹明白,原来自己只配做中国人。比如说,在外边不论吃多大的西餐,回家还得来碗热汤面才觉得饱;不论多好喝的咖啡,都觉得不如最便宜的茉莉花茶喝着美。平时我这英语柔柔儿的,遇到被人打劫了,张嘴一喊,出来一句汉语“救命呀”。美国警察追问我说你喊什么呢,我说我喊耶稣呢。美国人乐了,说,这就对了

  有时回头看看太平洋那边的中国,那个当年我费了老鼻子劲才爬出来的窝,觉得那边的一切那么亲切,觉得那地沟油炸出来的油条是那么香。有一次,我突然梦到小时候常去的陶然亭公园,那个雪山,那个滑滑梯,醒来一睁眼,发现哥们儿居然把枕头哭湿了。

  我兜里揣着蓝皮的美国护照,可我走在北京的大街上比谁都硬气,比哪儿都踏实,觉得北京六九城都是我们家开的。这儿毕竟是哥们儿我的家,是我的根,是哥们儿的魂,我死了就埋这儿。

  有一天,一美国议员跟我侃,说如果美国人不喜欢政府,就可以推翻它。我说你吹什么牛呀,我们中国人从陈胜吴广那会儿就会推翻政府,都推翻了多少个朝代了,好不容易人民当家做了主,你们有气是不是?红色江山万年长,那是必须的。

  有个刚从中国旅游归来的美国人,说在北京大马路上一脚踏空,掉沟里了,说要是在美国有红旗警告,就不会掉沟里。我当即义正词严,我说中国那么大,危险多了,插红旗插得过来吗?再说,你入中国海关时不是看见一面红旗了吗,还是正儿八经五星的,那就等于警告你们,到我们国家来就必须处处多加小心,知道吗?

  综上所述,我虽然洋装穿在身,但是我心绝对是原装的中国心。可什么是我的中国心呢?我的中国心就是看见谁混得好吧就生气,看见谁混得不如自己吧就嘲笑,看见谁出风头吧就盼着他倒霉,看见谁不小心真倒霉了,而且都快霉死了,就又开始同情人家。我老婆好像老爱拿这句话夸我:姓崔的,你丫心坏了。

  (来源《特别关注》杂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