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境里外的诗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境里外的诗话

2018-01-22 03:37:5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已经很深,外面的风也很冷。打开门,只见已经下起了雨,很大,雨水打湿了水泥地,也浇凉了我的心境——这些天上下班路上好辛苦。也不忍看天气预报,要知道三天后将有大雪

  记得年轻时看连续剧《雪山飞狐》,从黑白电视屏幕上就可以感受到雪天的寒冷。现在隆冬季节特别在尚未放假的时候,感受雪景,哪有心情?一步一滑是怎样的煎熬?道路上片片薄冰让人胆战心惊

梦境里外的诗话

  这么冷的天,被窝里比较安逸。打开明星照片,学当一回追星族,轻轻一吻明星的脸颊,明星笑了。不,明星本来就是在微笑,只是我有点紧张,起先没有关注。

  “瞌睡神”的迷惑力实在太强悍,我的眼皮不时地打架,神志也迷糊了,一不小心手机指尖滑落,重新抓起的时候,发觉手指黏答答的,似血腥味,又像萤火虫的味儿。我想凑近闻闻、舔舔,可感觉到太费劲,指尖怎么也伸不进嘴里。原来,我已经睡着,接着非常非常从容地,做了一场梦,记得清清楚楚,内容也相当生动

  不知道哪里生发出一声“咯噔”,醒来却见手机屏幕上满满半瓶文字欣喜地去捡拾文字,却遗憾地丢失了本已记得的一整场梦的内容。如同丢失了魂魄一样,我试着追寻,但是无法再现生动得简直没办法梦境。我只能虚构着一辆“宝马雕车”,雇来一位遍身罗绮的老仙人,她慈眉善目,驾着我的心境,越飞越远……

  闭着眼睛世界道声晚安,不由把屏幕切换到明星的头像,亲亲其脸庞,吻吻其嘴唇,闻闻屏幕,却有方才舔屏留下的唾沫味。此时,感受到浑身有点受羁绊,不如把身上的衣带解掉,闭上已经清醒的双眼,放松身心,进入朦胧境界,然后完全沉睡,直到闹钟将我唤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境里外的诗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