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很贵,请别浪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余生很贵,请别浪费

2018-05-03 21:00:29 作者:谧娘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余生很贵,请别浪费

  我们总觉得迷茫,在这个冰冷的世上,不知要去向何方。

  想努力,却害怕失败;想真正去爱,又害怕被伤害

  你战战兢兢,瞻前顾后,却又在浑浑噩噩中度过了平凡无奇的一天。

  其实,一个人最大的失败,莫过于凡事浅尝辄止。人这一辈子,必须要对某件事情奋不顾身。越过山丘,方能有人等候。

  越投入,越幸福

  投入,是沉浸其中

  没有谁的生活容易的。

  有人说,生活好难,梦想好远,我快熬不过去了。

  也有人说,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只要这一刻我为自己热爱事物付出了实打实的努力,光阴没有虚度,就问心无愧

  2018年开春,勇夺《中国诗词大会冠军外卖小哥雷海为,刷爆了朋友圈。有人不以为意:“还是一个外卖哥,会很多诗词有什么用呢?”

  有什么用呢?

  ldquo;一单外卖送到了,一首诗也背会了,心里特别高兴。”

  这样的幸福感,是他心头之光,他生命之火。做一个外卖小哥,日晒雨淋风吹雨打,是真的辛苦

  永远赶在截单之前奔波在大街小巷,不时还要承受店家或是其他人的脸色生活中也有颇多不顺之处。但只要有一样东西支撑着,就可以不慌张

  正如董卿在《中国诗词大会》上对他的赞赏

  你所有在日晒雨淋、风吹雨打中的辛苦,你所有偷偷地在书店里背下的诗句,在这一刻都绽放出了格外夺目的光彩

  你在读书上花的任何时间,都会在某一个时刻给你回报

  雷海为在送外卖的路上开始背诗的时候,一定也没有想到,自己在节目舞台大放异彩的这一天。

  很多时候,心怀梦想的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阻碍,不尽如人意现实,留有颇多遗憾的内因与外因。这些,都不该成为你轻易说“不”的理由

  因为最重要的,是你倾情奔跑的身影,是你的生命有了寄托之后,心无旁骛,物我两忘的态度。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至于鲜花掌声金钱名利,都是这极致幸福之后的水到渠成

  投入,是奋不顾身

  在困难面前,我们常常心里打鼓:“这件事情,好难啊。”

  可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如果一件事情唾手可得,它又有何珍贵之处呢?

  86年版的电视剧《西游记》,至今为止播放3000多次,观看量超过60亿人次,相当于每个中国人看了不止四遍。这部永恒的《西游记》,诞生极端艰苦拍摄条件

  一台摄像机,一台录像机,几把梯子,一捆绳子。拍了整整6年。

  拍摄时,主创人员多次遇险。杨洁有次差点从山上跌入悬崖。师徒四人英姿勃发走过的瀑布,也曾让他们差点儿滑脚跌落。

  为了求“真”,除了必要的特效,其他都是真实拍摄,不管是下河还是火烧。猪八戒和孙悟空都需要全身上妆,夏天热到融化,冬天冷到爆炸。

  但只要一开拍,他们永远是最好的状态。为了拍《三借芭蕉扇》,剧组去了新疆吐鲁番,顶着40度的高温拍下了那场戏,每一处风景都没有特效。

  最艰难的时候,恰恰正是成功的开始。

  当一个人认真地去做一件事,全世界都会为他铺平道路

  《西游记》开播后,创造了89.4%的收视率神话。直到今天,只要《西游》的片头曲一响起,仍能引得无数人热血沸腾

  世间事总是如此。没有平坦的路,只有认真走路的人。

  当你闯过了很多难关,当你一个人跨过那些以为跨不过去的坎,当你蓦然回首,发现你吃过的苦,走过的路,爱过的人,都沉淀进了你的气质里,写在你波澜不惊的脸上。

  你的付出,时光会看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