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良,是人生路上最好的修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善良,是人生路上最好的修行

2018-04-20 20:32:11 作者:胃窦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善良,是人生路上最好的修行

  - 01 -

  晚上十点多,在从公园运动回家的路上,看到路旁一两鬓发白的老奶奶还在地摊上卖菜,就想买一把可以让她早点回去。

  ldquo;给我两把木耳菜吧。”当我付钱时才发现没有零钱了(平时多数使用电子付款方式),就递给老奶奶一张100元的。

  老奶奶犹豫了很久没有接过,最后问了一句:“不会是假的吧”。

  迟疑了一会儿,她还是伸出如枯槁般的双手颤颤巍巍地接过钱,然后递给我一堆零钱,还跟我说“谢谢”。

  那一刻,我顿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完全可以理解老奶奶的心理,因为我们家至今还保存着一张这样辛辛苦苦换来的假币。

  人们心底宝贵善良,就这样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无情地挥霍了。

  - 02 -

  善良与学历职业年龄身份无关,它静静地流淌在每个人血液里,悄无声息温暖着身边的人。

  前段时间地铁站里的一群农民工师傅温暖了整个朋友圈。

  南京地铁早高峰,一群农民工师傅看着一班班地铁驶离,却迟迟不愿上车。

  问了以后才知道,不肯上车的的原因是他们怕自己随身携带的大件行李影响到其他乘客,还说:“年轻人上班要赶时间,让他们先走,我们不赶时间。”

  于是,足足等了2个小时,他们才坐上地铁。

  网友们纷纷为这群可爱的人点赞。素质,真的与职业无关。

  我看到过一对农民工夫妇刚从工地回来,两人鞋上沾满了泥土丈夫脱下鞋光着脚走进便利店买东西妻子则站在门口等待,不时向里张望

  其实,这不只是素质,更是发自内心的善良,他们本不需要这么做,却选择这样去做。

  一个善良的人,时时刻刻心里都装着他人,懂得推己及人,顾及别人的感受

  为别人着想的善良,是最好的教养

  - 03 -

  罗曼罗兰说:“善良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行为。”

  奥斯卡·辛德勒,一个真实人物,在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的《辛德勒的名单》赢得了7座奥斯卡金像之后,辛德勒成了一种象征

  在20世纪那场最残酷战争阴郁背景中,辛德勒的形象闪耀着人性光辉

  作为一个二战时期商人,他利用德国战争时期,诱逼犹太人投资,再雇佣廉价的犹太人做工,在这充满了杀戮与硝烟年代大赚了一笔钱。

  但当他重新思考人类存在意义,而不仅仅是个人的财富之后,他开始用战争期间赚来的金钱买下一个个必遭集中营厄运的犹太人。

  在1983年的一个电视纪录片中,节目引用辛德勒的话表示:“我觉得犹太民族正在遭到毁灭。我对此别无选择,必须帮助他们。”

  后来幸存下来的犹太人用自己保存下的一颗金牙,也是他们战后仅存的唯一的财富所有,为辛德勒铸成了一枚戒指,并在上面刻了一句犹太法典上的希伯莱经文:“救一条命等于救全世界。”

  我始终相信,虽然善良可能无法主宰一个人真正的辉煌,但一个人命运的最好形式,一定跟善良有关人生美好情怀灵魂最高境界,也一定跟善良有关。

  - 04 -

  几天前看过一张图片,上海的一位拾荒者在酒店外的水池里给小狗洗澡。

  据他介绍,这条小狗是他救下的,当时小狗只有两个月大,浑身是伤,每天靠拾荒一天赚20元的他,却花200元救下了这条小狗。

  从此,一人一狗,相依为命

  善良是最具智慧的一种投资,保本、高收入

  有一天,你会惊喜地发现,真心付出的善良从不会落空,它一定回赠于你。

  每一个生命与每一种信仰之间,总有一个绝对的契合点,那就是的灵魂深处的善良;

  每一个民族与每一种宗教之间,也有一个绝对的交融点,那也一定是人性本能的善良。

  从小我们就被教育“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善良从不要求人有多么远大志向,有多么高的知识水平,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

  有人主动孕妇让座,有人弯腰拾起马路旁的果皮,有人在孤儿院做义工,哪怕只是陌生人一个善意微笑,也会温暖你我。

  善良可以很平凡,也可以很自然,它像氧气一样给我们的生命活力和意义。

  人,纵有万千的道路可以抵达人生的终点,而善良,则一定是人生路上最好的修行。

  愿你生活有花,心中有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