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无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无为

2022-04-07 03:00:1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无为

  内容来源:侯力浩,图文综合自网络

  信访局局长老景预约了好久,县长终于决定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听他汇报工作。

  坐在县长硕大的办公桌前,老景如数家珍:“全县连续三年无越级上访,被省信访局评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做好铺垫后,老景切入正题:“县长,信访局的办公楼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修建的红砖房,内外都已破旧不堪,我们的办公设备也严重老化,好多都不能正常使用了,你看能不能拨款改善一下?”

  县长不紧不慢地端起茶杯,悠悠呷一口茶说:“老景啊,你们的成绩大家是有目共睹,但你也知道县财政的状况,我们是国家级贫困县,我是有心帮忙无力筹钱呐。等以后财政状况好一点,一定给你们修。”老景悻悻然走出县政府大院。阳光耀目,他眯着眼看向马路对面,财政局、发改委两幢十分气派的办公楼威风凛凛地矗立着。

  这天,一个为官异地多年未见的老同学回来,约老景等同学小聚。眼见这些昔日同窗有的官运亨通,有的经商致富,干了一辈子信访工作的老景不免自卑,叹道:“都说有为才有位,怎么到我这儿就不灵了呢?我们年年被上级评为先进,年年为县里争光,可在书记县长眼里根本排不上号……”

  远道而来的老同学不禁哈哈大笑:“只会埋头干活、不会抬头看天,说的就是你啊,老黄牛!”接下来,老同学的一席话让老景长了不少见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无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