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你的努力,最后都败给焦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别让你的努力,最后都败给焦虑!

2018-07-30 05:33:33 作者:琨空空 来源:心灵鸡汤之励志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别让你的努力,最后都败给焦虑!

  公众号:二次元猫小姐(tqq1214cat)

  1.

  上班刚到单位同事阿玲就向我哭诉,年初报名参加的资格考试成绩出来了,没过。

  更糟心的是,半年一评的优秀员工名单也出来了,阿玲也没找到自己名字

  遭遇双重打击,阿玲格外悲愤:

  为了资格证考试,我一有点空就在啃习题;

  为了被评选优秀员工,我几乎天天都在加班,可最后却竹篮打水一场空!太倒霉了!

  不过在我看来,她的落选倒是挺合理的。

  她不是不努力,而是太焦虑

  工作时候,她记挂着考试,不时拿出书本,瞄上两眼知识点;下班的时候,因为当天的工作没有完成,只能加班再补上工作进度

  因为不够专注,阿玲的工作时常出错,还挨了不少领导的训斥;也因为大部分学习时间都没能静下心来,所以知识点也记得不太牢固,两件重要事情摆在她前面,她没有做好工作和学习的计划,而是焦头烂额的抓瞎。

  想拼尽全力把所有事情做好,结果被焦虑吞噬,最后一件事也没做好。

  如果能让自己稍微沉静一点,投入一点,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鱼和熊掌择其一,不会落得两头都够不着。

  焦虑,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它会让我们努力的效果大打折扣

  如果不能正视焦虑,你将会在“明明很努力”的自我肯定中,摔的更疼,败的更惨。

  不要让你所有的努力,都败给了焦虑。

  2.

  我也曾有过类似经历

  半年前,我的产假结束,重启上班模式

  回到工作岗位发现我的电脑系统里赫然显示着90笔业务需要审核,我的头马上就大了,几个月的产假让我与工作脱离了一段时间,我本身就很担心被落在后面,加上手头堆积如山的业务压下来,更是急躁不行

  处理业务的时候,我太过着急,不小心漏掉好几个单子,被客户催命连环CALL,不得不重新审核,这一查漏就耽误了不少时间。

  一周下来,系统里的业务还静静躺着80笔,完成的10笔业务中,有5笔是漏掉重新审核的。

  焦虑,并没有让我审核的速度加快,反而增添了新的问题,工作效率大打折扣。

  凡事求快不如求稳,就像老话说的那样:欲速则不达

  按我以前的工作效率,每周处理30笔业务是没问题的,产假回来我还没进入状态就急吼吼地想把落下的工作补上去,做出的成绩却连之前的一半都没达到,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先按照产假前的标准,第一周处理30笔业务,然后慢慢给自己加一点点量,第二周35笔,第三周40笔……

  压力变小了,效率也提高了,我在第三周没结束的时候就提前完成了囤积的工作。

  很多时候,我们被工作和生活忙的团团转,不过是焦虑的情绪扰乱了我们的节奏而已。

  静下心来捋一捋头绪,你会发现其实也可以慢慢来

  打败焦虑,你才能真正的做回自己。

  3.

  把一切事情都控制在自己手上的人,是不会被负面情绪所干扰的。

  青青是我的写作指导老师

  总以为她是专职老师,后来才知道,她还是一家贸易公司主管,而且还是个两岁半孩子的宝妈。

  我一直特别好奇,在几个角色疲于奔命,不应该是鸡飞狗跳吗?可她随时看上去都是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事业做的稳妥,孩子带的从容文章写得超赞,直到有一天,我无意中看到她的计划表:写作时间、阅读时间、工作时间、亲子时间、辅导时间分得清清楚楚。

  我看到了什么叫井井有条,也明白了她为什么情绪一直那么稳定,效率也那么高。

  摆脱焦虑最好的办法就是制定可行的计划,然后把焦虑消化行动中。

  你被焦虑压垮时,你就成为了情绪的奴隶,生活永远被动承受的。只有学会做自己的主人,才能掌控生活,主动寻找生活的突破口

  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就得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绪,通往成功的路很漫长,急求于成只会让我们倍感失败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努力也不是分分钟就能见到成效。所以,收起你的焦虑——

  该学习的时候,就认真学习。

  该工作的时候,就踏实工作。

  该放松的时候,就安心休息

  生活不是压在我们身上的陀螺,而是折射我们内心的反光镜:你淡定,生活就从容不迫;你焦虑,生活就狼狈不堪。

  每个人都想要进步的人生,都可以的,好好努力,慢慢来。

  要记得:迷路时,越慌,越绕不出眼前的层峦迭嶂;只有沉着地向前走,才能尽早见到一马平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