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意做小事的人,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愿意做小事的人,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2018-08-19 11:14:19 作者:菲琴 来源:慈怀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愿意做小事的人,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惊喜,就在于它出人意料

  连岳说过这样一句话:“你有没有改造世界蓝图,我不在乎。我更愿意相信小事得出的观察结果:你有没有耐心读完一本书,能不能控制自己体重,敢不敢坚持跑步。小事做得好,此人不会太差劲。”

  的确,那些能做好小事的人,才能日复一日积累积蓄力量等待厚积薄发的瞬间。

  在婚姻围墙里,愿意在平凡生活里做好小事,感情生活会美满

  阿杨和小惠结婚已经有十几年了,夫妻感情还是蜜里调油。

  在婚姻的围墙里,很多人因为柴米油盐繁琐而吵闹不断,甚至有人因为这些生活小事想要冲到围墙外。

  然而,阿杨和小惠从来不会因为这些小事争吵。

  小惠从小胃就不好,一米六八的人仅有四十多公斤。阿杨特别心疼小惠,结婚的时候承诺天天煮饭给小惠吃,要把她养胖。

  他天天钻研怎么做饭更好吃,怎么配菜更有营养,日复一日地煮饭给小惠吃,阿杨现在的厨艺已经堪称大厨水准了。

  有时候阿杨要加班赶材料,他就提着电脑回家先给小惠煮好饭,再一个人加班加点到深夜。

  他说:大丈夫一言九鼎,说好要照顾媳妇就要做到,哪怕是煮饭这件小事。

  小惠从阿杨天天给她煮饭的小事中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她对阿杨很感激,也自发地对阿杨更好。

  关于爱情感觉都是从小事开始的,你做得好了,爱情也就觉得甜蜜了,你做得不好了,那爱情也就会很糟糕了。

  在《幸福的婚姻》中,有一对夫妻互相指责对方不做自己该做的家务,比如女方指责男方老是不去倒垃圾,男方指责女方老是忘记衣服

  他们都没有做好自己该做的这些生活小事,日子过得鸡飞狗跳,婚姻更是亮起了红灯

  有人说:如果爱情不落到——洗衣、做饭、数钱、带孩子这些零散的小事上,是不容易长久的。

  一份长久的爱情,是因为有人愿意做好生活的小事,让你感受到爱,感受到幸福。

  任何一个成功人士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都是他通向成功的第一步。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坚持做下去,总有一天会成为事业成功突破口

  齐白石就是一个将小事做到极致的人。

  提起齐白石,我们总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他画的虾。因为他画的虾活灵活现,十分逼真创造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白石虾”。

  齐白石从小生活在水塘边,对虾甚是喜爱,每次画画都要以虾为题材。刚开始的时候,齐白石学习古人画虾的技术,可总觉得不够形象

  于是,他在案头的水缸里养虾,每天与虾玩耍,观察它的形态方便在下笔的时候能够画得更传神。

  这时候他画的虾已经很像了,可是墨色缺少变化,虾不够传神。

  齐白石先生细节出发,每天研究下笔的力度、着墨的位置线条的粗细等等。同样是画虾,他在线描绘这点小事上不断钻研,这一钻研就是几十年,从青年时期耄耋之年从未间断。

  在八十岁以后,他画虾的技术已经到了炉火纯青地步了,可他依然不停地改进,使作品趋于完美

  ldquo;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齐白石先生对待小事认真,对待细节严谨,一笔一画力求做到完美,最终成为着名绘画大师,世界文化名人

  很多人抱怨自己不能成功,就是因为不屑从细微处做起,不能将小事做好,总想着一步登天

  万丈高楼平地起地基不稳,何来的高楼大厦

  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要想成为人生的赢家,只有从小事做起,并将小事做到极致,这样才能成大事。

  有人说:决定你人生上限的,不是能力,而是做人做事格局

  人生就像一座山峰,要想攀上顶峰,不仅要一步一个脚印往上爬,还需要抬头看准山顶所在的位置。

  日本寿司之神小野二郎是全球最年长的米其林三星主厨,他做的寿司受到无数人的追捧

  小野二郎说:“我用尽一生不断钻研,即便是再平凡不过的米饭,也是精心挑选出每一米粒运用完美的比例与醋调合,再依照不同配料调整米饭温度。”

  他不仅注意做好食材用料这些小事,对待客人也从细节出发。每一粒寿司摆上台后都会在客人顺手的位置,假如客人是左撇子,也会将寿司的位置倒转。

  由于小野二郎注重细节,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使他的寿司店远近闻名,被誉为值得花一辈子排队等待的美食

  小野二郎在成名后并没有为了利益迅速扩张店铺,依然在地下室那个仅能坐下十个人的小店里钻研寿司,尽管想要吃寿司的顾客要提前一个多月预约。

  小寿司内有大乾坤,小屋子里有大格局。小野二郎守住了自己的内心心态平和地做好当下的每一件小事,精益求精地将寿司做得更好。

  心态平和是坚守平凡的内核,然而,平凡不是平庸。我们在当下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有其特别的意义,它们会在未来变成礼物,让你拥有一个出彩的人生。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能把小事做好的人,都不简单;能把平凡的事情做好的人,都不平凡

  着名的意大利指挥家托斯卡尼尼说:“我现在正在做的事,就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不管是指挥一个交响乐团,或是在剥一个橘子。”

  生活的压力让现在的人越来越容易心浮气躁了,做一件事在当下看不到成果,往往就不会坚持下去了。

  任何小事,只要你再坚持一下,成功就在脚下。

  那些眼高手低急功近利的人,往往不愿意从一件件小事做起,那么所有的梦想都仅仅只能做梦去想想罢了。

  而那些成功者之所以能成大事,是因为他们不以事小而不为,将这些小事做到极致,不断努力,最后成就了大事业

  《增广贤文》里有句话: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即使不知结果如何,也要坚持做好当下的每一件小事,因为生活是不会亏待那些坚持做好小事的人。能够在成功道路上走得更远的,一定是将小事做到极致的人。

  生活最奇妙地方在于,我们很难看出当下某个时刻在自己一生中的意义,也不知道坚持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以后会发生什么,而最终的结果之所以叫惊喜,就在于它出人意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