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绪的奴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情绪的奴隶

2019-10-06 13:42:18 作者:999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绪的奴隶

  有一天出去散步,刚好看一对情侣和一个醉汉擦肩而过,那对情侣都是面带甜蜜微笑,相互注视时候眼神里都能看到蜜蜂在飞。忽然就听到那个醉汉来了一句,什么狗男女。那对情侣先是怔怔的站住了,猛然间就看到那个小伙子满面通红,对着那个醉汉质问到,你再胡说什么?于是后面就是两个人唇枪舌剑,互相的国骂。那个姑娘可能怕惹事,硬拉着小伙离开了,结果就听到那个醉汉在那说,敢在啰嗦看我不揍你。那个小伙子肯定叔叔可忍婶婶也不可以忍了,转身跑过去就给了那个醉汉一个耳光。醉汉可能一下子被打醒了,立马变得不那么牛气了,开始很有条理的跟小伙子讲道理,小伙子不听,上去就又是一脚,醉汉吓得直躲,嘴里嚷嚷着,这是你先打我的,小伙子作势又要打,醉汉很怂的跑开了。我看的不仅想笑,看来刚才是借酒装疯,真要挨打了,立马就清醒了。人不能做情绪奴隶,那个醉汉肯定心里有什么不痛快的事,也许是刚和女朋友分手了,看着别人恩爱自己心里不忿,口出不逊。但不管怎样,不能把自己的不快,无原则的转嫁给别人,如果是自己的亲人挚友,可能会原谅你,并安慰你一下,如果是陌生人,那结果可能很可怕,不仅仅是挨打那么简单。那对情侣的愤怒可以理解,本来正高高兴兴,忽然被别人无缘无故的谩骂心情肯定一下子糟糕到了极点,如果当时能控制住,不去和那醉汉一般见识,可能心情可能受的影响会小些。

  人是一种感谢动物,很多时候心情就是被一件小事或者一句话左右。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说的是有涵养的人,一般不会去在意一些小事,不会让小事左右自己的心情。我时常羡慕这样的人。我的性格很烈,经常想着如何快意恩仇,像上面说到的那对情侣中的小伙子,我其实在内心里更支持他揍那个醉汉一顿。因为自己这样的性格,无意中得罪了很多人,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做了很多后悔的事。有一次公司开会,有位部门负责人在发言,举例子说到了我所在的部门,当时我因为别的事心情正不好,听了之后立马爆发了,当着很多人的面说,你们部门的事你都管不好,别逞能指责我的工作。事后心情平复了,觉得很后悔,但恶语已出,人也得罪了,后悔也无济于事了。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不仅显得自己素质很低,而且容易激发矛盾,对事对人都没有任何好处

  别做情绪的奴隶。我试着改变自己处理情绪的方式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不要和人交流,尽量安静下来,平复一下心情,然后再去做事;对于自己感觉生气的事,一定要放一放,不要急着去追究什么,现代社会法治的社会,谁也不会害怕谁,不是靠着嗓门大,能吵架就可以解决问题的;当你觉得很有理的时候,别人仍听不进你的意见,就先不要交流了,你先考虑一下别人的理由,然后再去对比一下自己的理由,如果还是觉得自己有理,就去找可以裁决的人裁决吧。这些方法不一定人人试用,但可以试着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绪的奴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