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9-03-25 18:27:5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直听说“不忘初心”,什么才是初心?

  古语有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什么是初心?

  每个人拥有自己的初心,纳兰性德说,“人生若只如初见”。在这个时代,初心常常被我们遗忘,“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出发”。

  因为忘记了初心,我们走得十分茫然,多了许多柴米油盐的奔波,少了许多仰望星空浪漫;因为忘记了初心,我们已经不知道为什么来,要到哪里去。

  因为忘记了初心,时光荏苒之后,我们会经常听到人们忏悔:假如当初我不随意放弃,要是我愿意刻苦,要是我有恒心毅力,一定不会是眼前的样子

  席慕蓉说:

  我一直相信生命的本相,不在表层,而是在极深极深的内里。这里的“内里”即为“初心”,它不常显露,很难用语言文字清楚形容,只能偶尔透过直觉感知存在,但在遇到选择之时,在不断地衡量判断与取舍之时,往往能感知其存在。

  林清玄说:

  回到最单纯的初心,在最空的地方安坐,让世界的吵闹去喧嚣它们自己吧!让湖光山色清秀它们自己吧!让人群从远处走开或者自身边擦过吧!我们只愿心怀清欢,以清净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

  白岩松说:

  在墨西哥,有一个离我们很远却又很近的寓言。 一群人急匆匆地赶路,突然,一个人停了下来。旁边的人很奇怪:为什么不走了? 停下的人一笑:走得太快,灵魂落在了后面,我要等等它。

  我们都走得太快。然而,谁又打算停下来等一等呢?如果走得太远,会不会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就如那句古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人生只有一次,生命无法重来,要记得自己的初心。经常回头望一下自己的来路回忆起当初为什么启程;经常纯净自己的内心,给自己一双澄澈的眼睛。不忘初心,才会找对人生的方向,才会坚定我们的追求,抵达自己的初衷

  从前,所有的甜蜜哀愁,所有的勇敢脆弱,所有的跋涉与歇息,原来,都是在为了,向着,初来的自己,进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