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心越强大,越能沉得下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内心越强大,越能沉得下心

2019-03-27 05:27:45 来源:新华网 阅读:载入中…

内心越强大,越能沉得下心

  只有沉得下心,凡事才能持久

  一周前,我看开了一本书,直到今天,仍然没有看完。我把这本书重新捧在手上,眼睛盯着书页上的字,却怎么也走不进自己心里,越是想快速输入一些知识,越是有心无力内心浮躁看不进去。

  沉不下心的感觉,让我随手把书扔在了书桌的一旁,盯着墙壁发起呆来。

  看着身边的几个朋友,升职的升职,加薪的加薪,还有一个朋友即使工作再忙,也保持每两天看一本书的节奏

  再看看自己,工作一直没有大的成就生活也是一地鸡毛,一本书看一周还没结束,读书笔记也直接省了,自己一直处在极度焦虑中,止步不前

  和朋友聊起来最近的状态,她安慰我说: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阶段重要的是要正视内心的浮躁,做一些能让自己放松下来的事情,内心就会平静很多。

  浮躁,往往来自于对自己现状不满意,但又缺乏改变勇气,一边悔恨着,一边躲避着。

  有时候,悔恨过去,会加剧我们的焦虑;更多时候,追求速度,也会让自己的内心无法真正地沉下去,结果当然也不会太理想

  欲速则不达,只有沉得下心,才能稳步走好每一条路。

  沉不下心的不止我一个人,还有朋友小熙。

  小熙大学毕业以后,换了很多份工作,但每份工作的时间都没超过半年。最近一次辞职,还是在上个月,她打算自己创业,开一间蛋糕房。在开店之前,她报了一个为期一个月的蛋糕制作培训班

  可这才没几天时间,小熙就沉不下心了,早上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下午去培训班上课,课程往往还没有结束,她就翘课跑出去玩了。

  偶然一次碰面,聊天中才知道,小熙已经放弃了学做蛋糕。

  她说:她沉不下心去学习那些手艺活,这些手艺活是需要耐心的,她只想快速掌握其中的技巧,哪知还要看那么多教材反反复复练习制作蛋糕的手法,才能制作出一个勉强像样的蛋糕,这根本不是她想要的效果

  听了小熙的话,我才明白,她为什么频频跳槽。原因多半是:太过心急,一个岗位还没有坐稳,就想要有所成就。急功近利心态,注定了她的每一条路都走不了太远。

  每一个目标的达成,都要经历千辛万苦磨炼,没有谁的成就,是轻而易举得来的。

  只有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沉下去,专注自我修炼,才能在一个位置上站稳脚跟

  只有沉得下心,凡事才能更持久。

  成功的路上,往往缺的不是能力才华,而是一个人沉得下去的心。

  所有行动上的慌乱,都是自己内心的慌乱在作祟。

  当一个人面对浮躁的现实,能够做到与自己的内心对话,不受外界干扰,让自己静下来,做好手边的每一件小事,不过分忧虑未来,专注于当下,才能真正地使自己的内心归于平静。

  能够沉得下心,既是一种修行,也是一种能力。

  但凡能够做到不乱于心的人,大多都能静得下来,沉得下去。

  内心越强大,越是能沉得下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