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非生活所迫,谁愿一身才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若非生活所迫,谁愿一身才华

2019-06-20 08:52:40 作者:哈叔 来源:哈叔的职场微课堂 阅读:载入中…

若非生活所迫,谁愿一身才华

  若非生活所迫

  前两天,一个发小的孩子满月,我回了趟老家宴席上见到了不少昔日的同学感触良多。

  抵达酒店大堂时,远远地看到亮哥坐在沙发上打电话,我便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准备逗他一下。

  令我惊讶地是,这小子飙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同电话那头巴拉巴拉说了好几分钟。

  挂了电话,我说:“你可以啊,这英文讲得贼溜,吴爷(我们学生时代的英语老师)听了估计要哭。”

  他苦笑道:“没办法啊,混口饭吃,以前用翻译器,但真得不方便,只好去学了。”

  还有一个同学葫芦,以前是那种话特别少,性格超级内向的人,就是一个闷葫芦,所以我们叫他葫芦。

  但是,现在的葫芦却完全变了一个人,嘴皮子溜得很。

  吃饭前,一起坐下来打会牌,葫芦的牌技也是惊人,完全碾压我们这几个自诩牌技一流的人。

  以至于葫芦成了葫芦娃,身怀各种绝技,能喝酒、飙歌,能玩牌、打球、下棋,能说会道...

  这虽是一句戏谑调侃,但细细想想,却是最最真实人生

  所谓才华横溢

  往往都迫于生计

  在这位三轮车大叔火爆网络之前,广西一位74岁的导游老奶奶也因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刷屏朋友圈

  更为厉害的是,这位老奶奶会说11门外语,而她仅仅只有小学年级文化程度

  一次偶然的机会,带着一对意大利夫妇游览了月亮山。

  那一年,53岁的她放弃了家里的几亩地,专心做起导游来。

  不管是故宫旁的这位三轮车夫,还是这位导游老奶奶,他们真得喜欢学习外语吗?

  并不见得,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需要学。

  很直接地讲,就是生意会变好,收入会变多。

  试想一下:如果不是生活所迫,希望生意更好一点,收入更高一些,谁愿意一把年纪去学英语。

  实际上,很多所谓的才华横溢,背后其实都是迫于生计。

  事实真是如此!

  认识一个95后读者,收入有一半支出在学习上,晚上下班和周末,很大一部分时间也都用在学习上。

  用她自己的话说,想要脱颖而出鹤立鸡群,那么就得比身边的人优秀,要高于身边的人。

  别人不会,你还会,这才叫优秀。

  老话说,技多不压身。

  这句话放在今天这个时代,仍很适用,而且是非常适用。

  往往能做好两点

  唯有才华横溢,才能接住生活的大招,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才能让自己满身才华呢?

  不给自己设限,不认命

  真正优秀的人,往往不会给自己的人生设限,不会向命运低头,不会向生活认怂。

  不认命、不认怂,这是必不可少态度,但真正决定人生走向结局的,还是行动

  持续学习,不断地强化精进,让自己羽翼丰满技能丰富,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今天这个时代,很难有终身制的饭碗,即使存在,那也需要你不断地学习、考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