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朝为了防止皇帝纵欲过度,做出一奇葩规定,让人哭笑不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清朝为了防止皇帝纵欲过度,做出一奇葩规定,让人哭笑不得

2019-06-22 04:10:31 来源:史事挖掘机 阅读:载入中…

清朝为了防止皇帝纵欲过度,做出一奇葩规定,让人哭笑不得

  清朝在中国历史上有着非常重要地位,很多人对于清朝并没有好感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在清朝的历史上,中国军事实力和科技远远落后同时代的西方。

  要知道在古代中国不管国内多么动乱,他的军事技术武器装备都远远超过于西方国家

  但是在清朝的时候,却由于闭关锁国的政策导致与西方国家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而作为被称为圣君的乾隆皇帝更是对工业革命成果不屑一顾

  其实清朝灭亡很大程度上在于制度并不在于皇子无能,清朝对于皇子的教育可以说是历朝历代严苛的。

  根据清朝的规定皇子从小时候就要开始学会读书,他们凌晨就要起床,而且由宫内唯一的太师进行讲学。

  第1堂课学的是中国古代文学学习历朝历代典籍和为君之道。

  如果他们背诵不出来或者是嬉戏胡闹的话,那么和他在一起的陪读就要被挨鞭子

  如果实在无可救药,还会让皇帝裁决对他进行处罚

  第2节课他们主要学习的是满语和蒙古语,对于清朝人来说,必须要掌握三种语言汉语,蒙语满语。

  毕竟蒙古和清朝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当年清朝得天下也是得到蒙古人帮助

  为了能够世代和蒙古相处,所以清朝有规定,要选择蒙古的贵族女子进入清朝当中选为后妃。

  所以和蒙古人的交流也成为皇子的必修课程,而汉语和满语更是通用语言,也是要掌握的。

  除了读书之外,他们还要学习弓马,射箭,击剑,摔跤,这一点是为了培养他们的武学天赋

  毕竟一个皇帝要是不懂一点武功的话很难自保,而教授他们的一般都是巴图鲁,是满洲最厉害勇士

  而根据规定,皇子到了15岁的时候必须成家,而且为了能够让他知道男女之事,在他结婚之前宗人府会选一名比他大一岁的宫女教他男女之事。

  如果皇子事后满意,那么就会将这个女子立为太子妃或者王妃

  而根据清朝的规定,如果皇帝要想在哪个嫔妃那里过夜的话,就必须要有皇太后的准许。

  如果没有允准的话,绝对不可以擅自和皇帝过夜,一方面是为了防止皇帝纵欲过度,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防止专宠。

  另外皇帝就寝时身边还有8名宫女和16名内务府的侍女,他们主要是为了服侍皇帝。

  如果皇帝夜里要喝水或者是如厕,这些宫女都要帮助皇帝,虽然清朝皇帝如此兢兢业业,但最后也免不了亡国的命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