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我反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我反对

2019-06-23 00:42:0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我反对

  内容来源:三石,图文综合网络

  换届时,蒋志刚被安排到县建设局当“一把手”。

  建设局局长是个肥缺,蒋志刚却不怎么愿意干,他早听说建设局有个叫戴小虎的副局长,喜欢在一些问题上跟局长叫板,经常一句“我反对”,弄得局长下不了台。

  上任伊始,蒋志刚便领教了戴小虎的厉害。时值春节,蒋志刚想着给县里领导以及相关单位拜个年,其实也就是送点烟酒或者小红包之类的。可局里没有这笔经费,蒋志刚便琢磨着虚构一个小项目,然后再将资金套出来。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蒋志刚也不可能个人做主,便将几个副职找来一起商量。其他几个副职都表态同意,轮到戴小虎,他果然出口便是“我反对”,然后搬出严禁春节期间收送红包的文件,还说如果非要这么搞,将保留向上反映权利

  有班子成员明确反对,蒋志刚虽然不高兴,却也不敢操作,否则一旦出事,吃不了兜着走。

  其实戴小虎这人,工作能力是有的,做起事来绝对是一把好手,可就是脑子一根筋,油盐不进。蒋志刚上任半年,县里准备上马一个城建项目,当时还没有成立城投公司,城建项目建设局便是业主单位。该项目规模不小,投资好几千万,好多地产商都在托关系门路,其中便有分管城建的副县长的一个远房表弟。领导打了招呼,蒋志刚自然得想办法进行操作。

  但这事却没能操作成功。开会时其他班子成员都同意了,唯独戴小虎说“我反对”,还说:这招标条件傻子都能看出来里面有猫儿腻,谁要想搞什么名堂,我就向纪委举报。没办法,蒋志刚只好让人重新设定招标条件,公开公平对外招标。然后,他到分管副县长那里负荆请罪。副县长很不高兴,说戴小虎这人太死性,找个机会将他调离。蒋志刚不置可否

  蒋志刚是本地人,总会亲朋好友找他要些事做。有个当包工头堂弟,曾多次找过蒋志刚。恰巧有一个城区道路改造项目要上马,蒋志刚想给堂弟做。可堂弟连公司都没有,自然不可能通过招标拿到项目。有人出主意,可以将项目拆解成三个小项目,以便规避公开招标。班子讨论时,戴小虎一如既往地说“我反对”,还说:拆解项目规避招标是违法的,就是县长也无权这么做。于是,蒋志刚的计划再次落空。

  转眼五年过去,又到换届考察。以戴小虎的做事风格,考察过程好评不多,差评不少。大家都以为这次戴小虎必定离开建设局,然而当县委公布换届人事调配名单时,戴小虎仍然是建设局副局长,而且是常务副局长。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县委原本有动一下戴小虎的意思,可竟然是蒋志刚坚决不同意,还特地跑到县委书记那里去帮戴小虎说好话

  所有人都迷惑不解:蒋志刚到底怎么想的?有关不错的人忍不住当面问他,蒋志刚反问:“这几年,城建口几个领导都出了事,连分管副县长都没能幸免,只有我平安,你知道因为什么?”“是你自己把握得好。”

  蒋志刚的头摇得像拨浪鼓,“是因为有戴小虎盯着我,有他在很多问题上公开说:我反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我反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