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协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协调

2019-07-29 05:53:0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协调

  内容来源:李国新,图文综合网络

  刘乡长接到县政府办公室电话,要他明天上午9点去市里开会,内容是给分管农业的王副市长意见

  刘乡长想了想,提什么意见好呢?王副市长管农业,当然是要给他提与农业方面相关的意见,无非是水利建设经济结构调整等内容。

  乡里地处偏僻,下雨受涝,天旱缺水,引水要跨区域从长江引,乡里每年出钱买水不说,且沿途关卡多,水流得慢,跑冒滴漏,遇到旱年,乡里的农作物损失大。刘乡长曾多次向县里反映这个事,希望上级搞好协调,县里也向市里反映,但总是得不到解决。有一年,为了引水的事,刘乡长亲自挂帅,监督开闸放水,但沿途农户老抢水,还差点发生斗殴事件

  这次,刘乡长决定给王副市长提意见,要市政府引起重视,做好工作协调,启动渠道疏挖工程

  刘乡长提前进入市政府的会议室。参加会议的人不多,一个县只安排了一个代表

  轮到刘乡长发言,麦克风放在他面前,他把引水的意见提了,用了五分钟的时间阐述自己看法

  王副市长坐在主席台上显得很耐心、很诚恳样子。工作人员记下了刘乡长的意见。

  在散会的时候,王副市长对大家提的意见大致归纳了一下,承诺作为市政府的民心工程来办。

  刘乡长听得好爽,心里一阵阵激动,两眼都快有泪水了。

  到了次年6月,渠道疏挖工程还是没有一点动静。天大旱,刘乡长只好亲自带队去长江引水。他看到沿途的农民都在用小型抽水机抽水,河渠里的水不多,渠道多年没清挖,杂草淤泥河床抬高了。

  刘乡长给县里的领导打电话,反映水流得慢,沿途抽水又太多,等水到了乡里恐怕农作物都干枯死了。

  县里的领导叹气说:“这沿途的地方不在管辖范围需要市里协调。”

  结果,为了引水的事,刘乡长带的人和沿途抢水的农户又发生了争吵。等水到了乡里,大部分农作物都干死了,乡亲们成群结队来到乡里,骂乡里的干部无所作为

  刘乡长急得直跺脚:“买水的钱出了,长江里的水来得慢,半路都被人抢了。”

  上访的乡亲们也知道刘乡长的苦衷,他们自发地组织起来,拉了一块大横幅,上书:天干无雨,农田缺水;领导无方,百姓遭殃。

  他们浩浩荡荡去了市政府,人还没有进市政府,市里的电话就打到县里,县里的电话打到了乡里。

  县领导一反常态,很严肃地对刘乡长说:“你不马上把人弄回来,明天你就辞职吧!”

  刘乡长马不停蹄赶到市政府门前,看到数百名乡亲们堵在大门口,身上穿着泥巴衣,赤脚穿着凉鞋头发蓬蓬的,自己心里有些酸溜溜的。

  见刘乡长来了,大门口几个干部模样的人走过来,对他说:“你是刘乡长吧,村民们说了,是你指使他们来的,你马上做工作,要他们回去。”

  刘乡长好说歹说才把乡亲们都带了回来,接着开班子会,商讨为农民挽回天旱损失的事。

  突然,县里来了一个电话,要他去纪委说明情况

  纪委的同志客气,对他说:“刘乡长,你煽动农户上访,市领导很生气,要对你的行为进行调查。但我们考虑到农民要水是事实合情合理,你就写一份检讨吧,不然我们也没法向上面交代。”

  刘乡长大声说:“你们还是处分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协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