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人设计差点杀掉朱棣,还逼朱棣下跪磕头,被杀后当地人奉他为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此人设计差点杀掉朱棣,还逼朱棣下跪磕头,被杀后当地人奉他为神

2019-07-31 01:26:49 来源:上下五千年故事 阅读:载入中…

此人设计差点杀掉朱棣,还逼朱棣下跪磕头,被杀后当地人奉他为神

  朱棣是历史上藩王造反成功完美案例,朱元璋在太子朱标英年早逝后没有从剩下的皇子选择继承人,而是直接将皇位交给了孙子朱允炆,让他登基为帝是为建文帝。建文帝登基后听着爷爷自己介绍大概政策方针知道自己几个叔叔都不是省油的灯,因此“暴力”削藩,最后惹的朱棣找准机会起兵造反。

  朱棣本身就随着朱元璋四处征战,再加上自己的狡诈性格,在隐忍了一段时间后,打着“奉天靖难”的口号,起兵造反。其实战争初期,凭借朱元璋留下的部队,朱允炆是占有绝对优势的,奈何扛不住身边的猪队友坑。随着战争不断的发生,朱允炆的势力是越打越小,而朱棣却已经有了入主皇城的能力。朱允炆的神坑队友就不得不说“李景隆”,此人几次被朱棣军击溃,失去几十万的兵力,导致建文帝由攻势转为守势。就在朱棣率大军南下,却在济南城吃了大亏。

  李景隆大败后,当时负责给李景隆运送铁铉火速赶往济南城,与都指挥盛庸歃血为盟,约定死守城池。铁铉与仅存守军死守三月济南城,当时朱棣久攻不下便想到掘开黄河大堤,引黄河水冲垮济南城。铁铉为了保护城中百姓便率城中军士诈降,铁铉命军士都到城墙上列队迎接,等到朱棣率军到了城门时候,众将士高呼"千岁到",预先置于门拱上的铁闸轰然而落旋即砸烂了朱棣的马头,好在朱棣命大立刻换马逃走。朱棣知道自己被骗后,立刻再派军围攻,而铁铉在城墙挂上朱元璋的大画像,以及朱元璋的神牌。等到朱棣看到是老爹朱元璋的画像及神牌一时间也是不知所措,自己起兵是接着“奉天靖难”,而现在看到老爹的画像还有神牌后居然不知道干啥,只能是为了表达自己的孝心对着城墙磕头谢恩。

  当晚朱棣就气的不行,接着晚上有吃了铁铉的奇兵,只能绕开济南,而铁铉因为有功被授予山东布政使,后来又加兵部尚书衔。朱棣知道济南太难攻了,后来都避开了济南。奈何朱棣最后篡位成功,再度北伐进攻济南,这次铁铉被设计生擒,押送至京师被处以凌迟,甚至朱棣还割下铁铉的耳朵放进他的嘴里,但是铁铉丝毫不低头。朱棣他后来也还常说:“铁贼,骨头硬”。他的家人下场也是极惨,男性为奴,女性沦为官妓。铁铉凭借自己的忠心及铮铮铁骨,在山东有很多地方非常的敬重他,在山东有很多的"铁公"祠庙,济南人民更尊他为乡土神或城隍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