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羊羊与灰太狼》播出5000集:14年后,才发现里面全是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喜羊羊与灰太狼》播出5000集:14年后,才发现里面全是人生!

2019-08-01 11:14:46 作者:斜杠先生 来源:斜杠先生 阅读:载入中…

  灰太狼,我们认识多久了?”

  “5000多集了吧。”

  

《喜羊羊与灰太狼》播出5000集:14年后,才发现里面全是人生!

  最新播出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超时空救兵》里,躺在病床奄奄一息的喜羊羊,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和这位老对头告别。

  一旁的灰太狼则强忍着泪水脸上写满了落寞悲伤

  随后,话题#喜羊羊五千多集了#在微博迅速沸腾,一度登上了热搜榜第二位。

  很多人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部动画片还在更新啊。

  上周末,先生陪着小侄女重新刷了几集《喜羊羊与灰太狼》。不过先生这次发现动画单纯快乐背后藏着的,还有人生

  成年人交往,更多是一场利益交换

  狼羊不两立,这是2005年动画片开播之初就定下的基调

  灰太狼与老婆红太狼始终惦记着青青草原上的羊群,用尽一切办法想要将它们捉回狼堡。

  然而,当世界面临被重置到史前年代风险时,狼群和羊群还是选择合作化解危机

  

  你看,哪怕是天敌,哪怕你总想置我于死地,但在更危险境遇面前,大家就会不计前嫌一致对外。

  职场中更是这样,即便是那些平日里互相视作“绊脚石”的同事,也会因为共同需求,合作拿下项目

  利益,能消弭敌意,同样也会伤害感情

  灰太狼和它的一众表亲合作捉羊,到最后,几乎都会因为分配问题产生矛盾

  而在现实生活中,借钱,一直是人们友谊试金石

  先生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位姑娘高中最好的朋友打算买房,找她借钱凑首付,可她恰好刚刚换房,实在是拿不出钱来。

  姑娘坦诚地向这位好朋友明了情况结果换来了一句“那你无论如何给我凑20万吧。”接连紧逼之下,她不得已推荐了一位两人的共同好友

  后来钱是借到了,姑娘的微信却被对方拉黑了。再一打听,姑娘发现因为对方的抹黑,自己形象在这位共同好友面前也全毁完了。

  她说,自己一下子失去了两个朋友。

  有人说,维系成年人的关系主要依靠的是利益和感情,不过有区别的是,靠感情的永远只有那么两三人。

  不要试图和讲利益的人谈感情,也别被利益熏心而伤害了你真正的朋友

  好的爱情,都懂得低头

  灰太狼对老婆红太狼言听计从,百般讨好,即使经常被揍被嫌弃,也始终陪在身边,简直是二十四孝好老公

  

  有段时间,“嫁人就嫁灰太狼”更是成了众多单身青年择偶口号

  其实,天底下哪有什么天作之合的两人,不过是一方强势,一方愿意退让

  功夫明星吴京平日多以硬汉形象示人,但在老婆谢楠面前,他特别懂得低头认错。

  有一次,两人在电话中起了争执,第二天谢楠就收到了吴京写的检讨书。原文如下

  检查尊敬的老婆,我未来孩子母亲大人!昨日,由于身处嘈杂环境,未能心平气和回应老婆大人的催促,特此忠(衷)心向老婆大人承认自己犯下的可耻罪行!下雪了,冷,老婆大人注意衣服,还有防晒霜!此致,敬礼。检查人:永远高高在下爱你的老公”

  

  一封颠覆形象的检讨书,言语真诚而不乏幽默,面对如此认怂的吴京,谢楠自然原谅了他。

  脾气火爆的陈小春遇到同样脾气火爆的应采儿之后,变身好好先生,在老婆面前,他就像一个听话小孩,永远面带宠溺微笑

  “我不是脾气好,我只是对你脾气好”,这是陈小春给应采儿独一无二宠爱

  爱情本就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的事,因为懂得了低头,才能走得长久

  梦想,是人一辈子的春药

  灰太狼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和自己的老婆红太狼吃上一顿香喷喷的羊肉

  为此,它每天绞尽脑汁,捕捉各类灵感完善自己的捕羊方案制造山寨飞机、微型坦克、隐身药水等各种稀奇古怪道具

  虽然结局通常是计划尚未实施就惨遭失败,或是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但是梦想总是能让灰太狼这个家伙保持一种越挫越勇、屡败屡战态度勇气

  每次出发前,它都不忘对红太狼吆喝一声“老婆,我去给你抓羊”。

  

  和灰太狼一样,对梦想始终葆有激情的还有毛姆笔下的斯特里克兰。

  这位家庭美满事业成功证券经纪人,一夜之间突然抛弃一切,远走他乡

  人们原先以为他带着巨款情人去了巴黎享乐,后来才知道,他竟在那里学习画画

  斯特里克兰这个疯子,他要从40岁开始完成儿时的梦想。

  在巴黎他穷困潦倒,吃尽苦头,险些丢了性命,但这并没有磨灭他的意志

  他说:“我必须画画,我身不由己。”

  在南太平洋的一座美丽岛屿上,罹患绝症的斯特里克兰最终创作出了改写现代艺术史的不朽之作。

  “在满地都是六便士的街上,他抬头看向了月亮。”

  伴随着《喜羊羊和灰太狼》播出的14年,大家也从翩翩少年蜕变成了奔三的青年,甚至有些人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宝宝

  我们听懂了以往忽略掉的歌词,看懂了之前始终未能明白电影,在一个又一个故事里,渐渐寻觅到了自己的身影

  或许,我们从来就没有喜羊羊的智慧、美羊羊的美貌以及懒羊羊的好运,更多时候,就像是那只四处碰壁的灰太狼。

  但是生活这家伙,总会不经意间,赠与你最宝贵的甜。

  你高考发挥失常,但在大学校园遇到了未来的伴侣

  你被男友抛弃,但在痛苦实现了多年的减肥目标

  你在工作中受排挤,但在辞职后进入了梦寐以求公司

  ……

  所以,无论当它裹挟着多大的挫败考验妄图将你击垮时,都希望你能像灰太狼那样,漂亮地喊出一句“我一定会回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