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故事:可怕的嫉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讽刺故事:可怕的嫉妒

2019-08-17 03:35:2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讽刺故事:可怕的嫉妒

  

 

  内容来源:潘李君,图文综合网络

  最近,小张店里的生意明显好了起来。为啥呢?“支付宝”为了抢占手机线下支付市场,推出了“扫二维码红包活动一时间,不少人为了领红包,特意跑到小张的店里来消费

  这天,一个大妈来店里买东西,付钱时,小张问她手机里有没有安装支付宝。大妈说装是装了,可几乎不用。小张指了指柜台上贴的二维码,说:“那你打开手机支付宝扫一下这个二维码,扫到的红包可以当场抵扣。”

  大妈将信将疑:“能扫多少红包啊?有这种好事?”说着,掏出了手机。

  ldquo;那当然!”小张说,“来,把手机给我,一扫就知道了。”

  小张接过手机,打开支付宝扫一扫页面,对着二维码,只听“嘀”的一声,跳出一行字:恭喜获得实体店通用红包。下面是放大字体的红包金额:24.18元。

  顿时,小张兴奋得大叫:“哇塞!二十四块多,你的手气太好了,你看!”说着,他把手机递到大妈手上。

  大妈看了,一脸惊喜:“真的呀,太好了!那现在可以花吗?”

  小张说当然可以,接过大妈的手机,对准收款的二维码扫了一下,输入付款金额,确认支付后,显示出来的是红包抵扣后的金额,0.82元。

  大妈见了,简直难以置信:“不会吧,我买了25元的东西,自己只要付0.82元就可以了?”

  小张点点头:“没错,千真万确。”

  大妈心花怒放说明天还要来扫红包。

  果然,连续三天,大妈每天都来,当她第四天来的时候,手里拎着一袋橘子,说要送给小张,以表谢意

  小张是个实诚人,连连摆手:“不用谢,推荐你扫红包的同时,我自己也能得到一笔赏金呢!”

  大妈的脸色微微一变:“是吗?那我扫一个红包,你能赚多少赏金?”

  小张说:“这个不一定,就拿你昨天扫的红包来说吧,你不是扫了16.19元嘛,我的赏金是27.33元。”

  ldquo;这么多啊?”大妈一脸惊讶,“你东西卖了有钱赚,还赚那么多赏金,这钱岂不都让你赚去啦?”说着,她拎起橘子就走。

  ldquo;等一下——”小张连忙叫道,“你今天的红包还没扫呢!”

  ldquo;才不要扫呢,我再也不扫了……”大妈嘟囔着,头也不回地走了。

  小张目瞪口呆

  作者简介:潘李君,男,中国民间文艺协会会员,台州市作家协会会员,至今已发表幽默故事400余篇,作品多次入选“中国好故事”, 被戏称为“幽默故事大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