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市井故事:祖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市井故事:祖业

2019-08-27 00:23:22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市井故事:祖业

  内容来源:程丽娥,图文综合网络

  ldquo;老头子,你进屋吃饭,换我来。”说完这句,王老太高声骂起来,“强子你个混蛋前门不走偏走后门,成心欺负人!”转眼见老王头还站在那儿,王老太小声对他说:“你在这儿呆半天了,高血压别犯了,快回家吃饭,吃完饭别忘了吃药。”

  推走老伴,王老太一屁股坐下,脱下一只鞋,一边用鞋拍打地面一边大声控诉:“你们看我儿子没在,就骑在我们头上拉屎。等我儿子回来,谁敢往我家地盘上踩一步,我儿子准保把他腿打断!”

  三伏天,空气点火就能着,这样的骂战已持续数日,村委会调解了几次都没成。只要老王夫妻不在,强子一家出行就走后门,老王夫妻只好轮番蹲守。

  老王夫妇中年得子,取名“大虎”,成年后长得人高马大。王大虎以一分之差没考上大学父母让他复读,他考虑父母年事已高决定出去闯闯,现在省城一家大型企业打工,每月工资奖金相当可观。接到父母病重的电话,王大虎立即向领导请假,连夜往回赶。到家时,老王夫妻打着吊瓶还在门前那块地上守着。邻居说:“大虎啊,你爸的高血压、你妈的糖尿病都犯了,这样下去会要命的!”

  老王头被儿子扶回屋,一路念叨着:“这块地虽说没多大用,可那是你爷爷的爷爷留下的。强子家的房子后来才盖,如今他把后窗改成门,出入都走咱家的地,这也太不像话了!”王老太也流着泪说:“大虎啊,你是咱老王家的根,可得争口气,不能让祖业丢在你手上啊!”

  王大虎没吃晚饭就出去了,回来时一身酒气,说已经把强子揍了。王老太忙问:“没打坏吧?吓唬吓唬就行了,打人要犯法的。按说他们家走走道也没啥,就是怕他们把地占了去。”老王头也说:“强子爹是我老哥们,你和强子也是光着屁股一起长大的,咱要保护祖业,但也别把人家打坏了。”

  ldquo;没打坏,强子请我喝酒,给了我们家五千元补偿。以后两家共用这块地方,你们就别再争了好不?”老王夫妻想了想,答应了。

  第二天,王大虎和强子一起,在那块地上栽了一棵大梧桐,又在树上贴了一个告示:欢迎乡亲们到树下乘凉。

  王大虎要回省城,强子开电动车送他到火车站。“放心吧,你孝敬父母那五千块钱,我肯定不会说漏嘴,更不会记恨他们。你不在,我会帮你照顾他们的。”强子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市井故事:祖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