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将袜子放在化妆品店里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将袜子放在化妆品店里卖

2019-09-05 16:40:17 作者:张子昊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将袜子放在化妆品店里卖

  FALKE鹰客目前已是欧洲最大的袜子生产商,一年销售额可近两亿欧元。在一次电视采访中,应现场观众要求,FALKE鹰客全球总裁保罗说起了过去品牌战略调整

  FALKE鹰客是德国家族品牌,最早生产男袜。当初,市面上的袜子一般几块钱一双,最贵也就十几元。而经过商议后,保罗直接将袜子定价五十元。袜子做工精美,选用最好的原材料,无论是外观还是手感都超过市面上的其他品牌。保罗相信,这种袜子上市后一定会十分受欢迎

  第一批货发给经销商后,被放到商场柜台里出售。可让保罗没有意料到的是,袜子销售状况糟糕,一天只卖一两双,有时还卖不出去。因此保罗去了商场,他想了解一下顾客需求。保罗在柜台边站了一上午,发现逛商场的大多是女性男性一般陪女性,他们几乎没有购物需求。

  保罗找到一个男顾客,向他了解他有没有购袜子的想法。男顾客直截了当地说:“非常抱歉,我从来不在商场里买袜子,价格贵不说,还耽搁时间我喜欢在小商小贩那里买,十块钱三双,方便便宜。”保罗明白了,他们生产的襪子放错了卖的地方:逛商场的一般是女性,她们爱去服饰化妆品专柜;男性则很少逛商场,更不会为了买袜子专门到商场。这导致袜子的销量上不去。

  保罗又去了女性化妆品专柜观察,发现那里的客流量很大,而且尽管化妆品价格昂贵,女顾客也舍得埋单。保罗因此突发奇想,觉得可以跟化妆品商家合作,买化妆品送袜子。相信女顾客买化妆品后,顺便给陪她的男士买一双袜子,加些钱也愿意。有了这个想法后,保罗在公司内部开会讨论,得到了同事支持,之后便撤掉商场里自家的柜台,跟化妆品商家合作,将袜子放在化妆品店里卖。靠着这个独特创意,FALKE鹰客的男袜渐渐被顾客接受,后来成为奢侈品,卖到了全球。

  你想做什么样的人,就需要跟什么样的人交往。同样,你想做什么样的产品,就需要跟什么样的产品合作。FALKE鹰客能够成为奢侈品,除了抓住顾客的心理外,还与跟奢侈品的合作分不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