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结婚当天新娘逃婚,媒人:让我女儿上!谁知无意选了个最牛女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他结婚当天新娘逃婚,媒人:让我女儿上!谁知无意选了个最牛女婿

2019-09-17 01:31:09 作者:夫子说历史 来源:上下五千年故事 阅读:载入中…

他结婚当天新娘逃婚,媒人:让我女儿上!谁知无意选了个最牛女婿

  古代社会婚姻都是由父母包办的,因而在没有正式拜堂之前,就不能说,谁与谁就成为了父亲,因为在很多人看来,只要没有到最后一刻,你往往都不会想到能发生什么离奇的事,曾国藩,一代名臣,谁能想到,他曾经被别人悔婚?

  1811年,曾国藩出生在湖南长沙的一个普通农耕家庭内,虽然家里是务农,但是经过几辈的积累,到了曾国藩这里,家里大大小小也算是一个地主,后来因为祖父没读过的多少书,而父亲又是屡试不中,于是两人就将希望寄托在了曾国藩的身上,他们专门请了名士欧阳沧溟来当曾国藩的老师,后来果然不负众望,曾国藩21岁那年,中了举人。

  有了名声,曾国藩也到了娶妻的年龄,欧阳沧溟将他介绍给了隔壁一大户人家王家小姐,王家一听曾国藩的履历,觉得这个年轻人确实不错,于是便答应了这门婚事

  让人诧异的是,在此之后,曾国藩屡试不中,他自己心情也越来越糟,为了让他赶紧从失败阴影中走出来,曾国藩的父亲决定让曾国藩立刻完婚,解决考试烦恼,谁知,结婚那天,那个王家大小姐突然反悔了,不嫁了,她选择了逃婚,这下,曾国藩算是丢脸丢到外面了。

  如果不出意外,一天以后,全村知道了曾国藩的笑话,欧阳沧溟不愿意看到如此的场面,况且他作为曾国藩的老师也深知曾国藩的为人,便想着不如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他,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曾国藩时,曾国藩很是激动,原来,他也早已对老师的女儿有了爱慕之心,这下也算好,两情相悦,由此,欧阳沧溟倒是成为了曾国藩的岳父,或许那时的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的这个女婿是当时天下最牛的女婿。

  自从娶了欧阳氏为妻以后,曾国藩的运气那简直是好的不得了,4年后中进士,之后的仕途更是一帆风顺,十年七迁,连跃十级,直到最后成为朝廷最为倚重的大臣,而欧阳氏也被封为一品夫人,享尽了荣华富贵,这个结果,恐怕是欧阳沧溟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的。

  或许是欧阳氏旺夫才有了这样的结果,或许这就是冥冥中所说的缘分,那个逃婚的王家大小姐不知道会不会后悔,不过,我们可以得知的是,曾国藩与欧阳氏的结合,那可能就是命中注定的,这就是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