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容易留下的6个遗憾,你有几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最容易留下的6个遗憾,你有几个?

2019-09-27 17:26:17 作者:白小姐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最容易留下的6个遗憾,你有几个?

  席慕蓉曾在其散文集中写道:

  在生命里,我们几乎每时每刻都在犯错。

  那所有应该做而没有做的,逐日侵蚀沉淀之后,贮满泪水,就成为遗憾湖。

  那所有不该做而又做了的,层层堆积重叠之后,暗影耸然,就成为悔恨山。

  人生在世,有很多事无法按照我们预期轨道发展总会有一些偏差,留一些遗憾。

  回望过去,又有哪些事是你当初想做,却又没做,成为你心中永远的遗憾?

    忽略健康

  叔本华说:

  人类所能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拿健康来换取其他身外之物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在用自己的健康来换取其他东西

  为了感受游戏带来的刺激,可以一晚上不睡;

  为了完成工作任务,可以熬夜通宵

  为了在温暖被窝里多躺会,你连动都懒得动,可以一天只吃一顿晚饭……

  你总以为自己还很年轻身体还很棒,扛得住。

  可是你却忘记了,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你用健康透支的债,总有一天会让你来偿还。

  身体是革命本钱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能比得上自己的健康。

  当你的身体垮了,面临疾病折磨,或者死亡的威胁时,你会发现

  拿自己的健康换取短暂快乐,真的很愚蠢

  人生短暂,要善待自己的身体,千万别拿身体赌明天,我们真的输不起。

    没时间亲人相处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很感动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多少话,藏进了满头白发......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我们总以为日子还长,还有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陪自己想陪的人。

  可时间老人是从不会对谁格外开恩的,在你忙于工作,忙于生活琐事时候,你的父母爱人正在老去孩子正在长大。

  一生太短,一瞬好长,在变幻的生命里,岁月才是最大的小偷

  当你发现时间是贼了,他早已偷光你的所有。

  当你回过头来,想陪孩子时,发现他已长大,不需要你的陪伴

  当你想陪爱人时,发现她已习惯了你不在身边的日子,习惯了一个人生活;

  当你想陪父母时,却发现你们只剩下死别,此后阴阳相隔,不复相见。

  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再多的惦念物质回报,也不及守在身边的陪伴来得实在

  幸福其实很简单,陪伴就是幸福

  所以,有空的时候一定多陪陪你的亲人。

    懒得去旅行

  黄爱琳在《再穷也要去旅行》中说:

  我现在没钱,等有钱了再去。

  我现在没时间,等有时间了再去。

  其实旅行只需要一颗想走就走勇敢的心,只需要一个背包,然后出发。

  年轻的时候,无论如何都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世界很大,风景很美,不管有没有空,不管工作有多忙,你都要抽出一点时间,去兑现那场计划了很久的旅行。

  你写PPT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你看报表时,梅里雪山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

  你挤进地铁时,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你在会议中吵架时,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坐在火堆旁。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旅行是一种学习,它让你理解不同价值观,让你更好地懂得去爱、去珍惜

  旅行让你以另外一种身份开始一种新的生活,进行新的尝试,让你重新发现自己

  人生有些时光,就是用来旅行的,不要再等合适的时间,此时此刻,再适合不过。

    没有足够努力

  着名主持人杨澜曾经说过:

  二十岁是投资储蓄的时候,要养足未来资本

  魅力的三十,不会从天而降,如果之前的29年不够努力,那么过了30岁也不会有奇迹出现

  这个世界从来都没有奇迹,有的只是谁付出了多少努力,谁又做了什么。

  别人在挥汗如雨辛苦耕耘,而你什么都没做,幸运之神凭什么降临到你身上?又凭什么让你收获鲜花掌声

  生活是很公平的,没有人可以和生活讨价还价,你在该努力的时候不努力,时间给予你的,只会是苦难失败

  如果你没有特别幸运,那么请先特别努力。

  千万别让自己美好前程,因为你的懒惰而变得一败涂地

  “少壮不努力,老大伤悲”,在该努力的年纪,一定要拼命努力,加油工作。

  只有特别努力,才能让一切都毫不费力

  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习惯性抱怨

  作者艾小羊在《越爱抱怨,越没人帮你》一文中写道:

  当挫折来临,抱怨是自我安慰,收获同情,不抱怨是承担责任,收获伙伴弱者迷恋自我安慰,强者勇于承担责任。

  世界不会因为你承认错误而抛弃你,朋友不会因为你倒霉离开你。

  只要你不抱怨、很坚强、有阳光,就有更多人愿帮助你,并且帮得心甘情愿、充满希望、无所顾虑。”

  生活中多得是不如意之事,不幸遇上了,可以吐槽,甚至哭诉几句。

  但如果你像“祥林嫂”一样天天把自己的不如意挂在嘴边,无休止的抱怨,那将会适得其反

  因为,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无益举动

  就算你再抱怨,那些不好事情依然不会停止,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很多时候,如果你因为一点不顺心而抱怨,那么你也将继续不顺心。

  与其抱怨,倒不如去试着改变自己,放下心浮气躁,放下了埋怨气恼,努力去面对一切,去解决一切。

    拥有时不珍惜

  有人说:“世事多艰,能拥有时不珍惜,失去了却又追悔莫及,人生的悲哀,大抵如此。”

  这世间,大多数人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追悔自己之前所失去的东西。

  就连电影大话西游》中,会七十二变、能上天入地的孙悟空不照样说:

  曾经有一份真诚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痛过方知后悔错过方知珍惜。

  拥有的时候,不懂得去珍惜,直到失去以后,才开始懂得珍惜可惜,那时,再怎么珍惜,也没有用

  有些事,有些人,一旦错过,便就是错过,不再擦肩,没有回头。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该学会珍惜了,趁还能珍惜的时候,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想做的事,现在就立刻去做吧,不要等到以后,因为以后再去做这件事,就没有原来的味道了。

  不要让自己的生活留下遗憾。

  该锻炼的时候就去锻炼,该旅游的时候就去旅游,该努力的时候一定要努力,该爱的时候就拼尽全力去爱……

  人生短暂,不要虚度光阴

  哪怕生活中仍有遗憾,也要继续前行

  趁遗憾还能弥补的时候尽力去弥补,就像小时候得不到的糖,现在长大了你就可以毫无顾虑的想吃就吃。

  昔日不可追,今日成以往。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人最要紧的是把握现在,向前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