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别人的错,解脱自己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放下别人的错,解脱自己的心

2019-10-01 02:58:50 作者:若伊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放下别人的错,解脱自己的心

  谁不会犯错

  你总盯着别人的错来看

  你的心

  也绝不会过得快乐

  1

  俄国作家屠格涅夫说:凡事只要看淡,并没有什么可忧虑的,只要不因愤怒而夸大事态,就没什么事值得生气。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自己优缺点,如果我们总是事事较真,那么最终难为的还是自己。

  当你要责备别人时,想一想,其实自己也不是那么完美,也有自己做得不足的事。做人做事,看穿不要说透,留一点余地给别人,也留一点大度给自己。俗话说:水至清则无鱼。有时,能看淡的就不要记在心底,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你要接受别犯错和自己犯错一样人之常情,你也就不会因为这些而觉得烦恼,从而也解脱了自己的心。

  2

  丹丹是一个对任何事都很认真负责任的人,每一件事都尽可能的做得尽善尽美,她不允许自己有问题,有时因为自己的完美主义,还有些时候是不想别人抓自己的把柄,因为生活里,她总是习惯揪着别人的错误不放手,看到别人做的不好的事,她就会忍不住去批评结果把别人闹得很不开心,自己也因为这样遭受了很多痛苦

  站在丹丹的角度她做的一切都没有问题,换句话说她对感情上心,才会看得到对方细微的错误,但是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她的“观察入微”实在是一种折磨。丹丹因为别人没有按照自己的思维做事而觉得很愤怒,说很多伤害别人又打击自己的事。可是,最后别人还是没有能理解她的心情,还会做出更多和她背道而驰的事。

  从此,丹丹就有生不完的气,每天都过得很愤怒,生活里的矛盾越来越多,大家也渐渐的疏远她,不愿意和她在一起。丹丹活着其实是很累的,每天都因为别人的事而生气,每天都被别人在背地里议论

  3

  如果丹丹能够看淡这一切,或者她的境地就不会如此一般了。她放过那些做错事的人,别总盯着别人的缺点看,自然也就看到了别人的优点。我们都说,世间缺乏美,只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丹丹能够放下别人的错,也就能解脱自己的心,获得属于她的幸福快乐了。

  只是,我们很多时候都是那个放不下的丹丹,因为别人抛弃自己而难受,因为别人做错事而生气,从来就不知道,有些事如果不那么在乎,自己的心就不会难受了。每个人的心情都不是别人决定的,开心悲伤都是自己造就的。当你觉得某些人让你不开心事,千万不要觉得那是别人的错,因为错的是你那颗放不开的心。

  脾气每个人都有,别人也都有眼睛,而你自己也不是一个多完美的人,别人为什么没有时刻盯着你的缺点说你呢?不是别人傻,也不是别人不会愤怒、不会说,只是因为他接受了你的好与不好,并不是独独针对你的不好,所以别人可以一直都过得开心快乐,并不是没有发生愉快的事,只是心态能摆正,能够自己过滤许多糟糕的事而已!

  4

  人生在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够过得多简单过多简单,别计较自己的得失,也别关注别人的过错,能够原谅看淡的就早日去原谅看淡。你生气伤害的是自己的身体,别人并不会受到影响,你又何苦为难自己呢?

  别再问你为什么过得不开心,要问问你自己是否已经放下别人的错,解脱自己的心了!别人的命运你决定不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有自己的路要走,而我们,也只是需要做好自己就足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